近日,香港版《大叔的愛》正於 ViuTV 熱播,掀起大家追看熱潮,除了找來當紅組合 Mirror 的 Edan 呂爵安與 Anson Lo 盧瀚霆,分別飾演A0的田一雄及絕世暖男「大碌牧」凌少牧,這次也是黃德斌首度破格出演可愛又純情的大叔部長 KK,更是香港電視史上首部以 BL 為主題的劇集。劇集以喜劇形式講述男男之愛,但原來仔細地探討劇情的話,會發現當中談及很多你我也有所共鳴的愛情觀。

1. 純粹追愛的勇氣都會讓人覺得可愛

在《大叔的愛》裡,無論是已結婚的 KK,還是絕世暖男凌少牧,在表白前,他們即使知道阿田不是同性戀者都選擇勇敢去表白,讓阿田知道自己的心意。

隨著年紀,我們都似乎忘記了這種純粹追愛的勇氣,還會以「合則來不合則去」、「緣份到就自然會發展」的想法去面對愛情,即使遇到喜歡的對象也怕尷尬而不敢表露出來,然後又嚷著後悔當初沒有把握。

世界上有許多人,能遇上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已經不容易,愛情除了看緣份,還需要大家努力爭取,希望大家找到好像KK和阿牧的追愛勇氣,因為愛是義無反顧的。

2. 兩個人在一起,在乎的是深度,而不是長度。

說到《大叔的愛》最經典的一幕,除了 KK 送花表白、「巨根牧」在浴室表白之外,當然不少得 KK 與阿牧在天台互數阿田的優點和缺點。阿牧更表示,喜歡一個人不是看時間,而是看雙方相處的深度。

最初喜歡上一個人,很容易會被對方的優點吸引到,可以是外貌特徵,也可能會放大對方的某些優點。不過,真正愛上一個人,就是即使把對方的缺點數得出來仍能喜歡他,因為愛情是需要包容,才容得下兩個人。

3. 這世界沒有一個人是不該喜歡的,面對他人的表白就應好好回應。

當阿田同時間被上司和同事表白時,他感到十分困擾,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甚至用「拖得就拖」的方法,希望船到橋頭自然直。直到後來他才知道,有些事情能早點處理,或者可以減省不必要的誤會。

每個人都有被愛和愛人的權利,無論是哪一方也好,最重要是好好面對自己的心意,與對方表明自己的想法,不需要因為對方是你的上司、同事而感到尷尬,相反唯唯諾諾、拖泥帶水的方法反而會傷害彼此。

4. 性別不重要,有人喜歡你就好。每個人在愛情面前都是一樣的

愛情有許多樣貌,無論是異性戀、同性戀也好,性別、年齡也不應成為阻擋愛情發生的因素,在愛情面前人人都是一樣的,只要真心真意地相愛,別無其他不良動機就好了。

5. 這不是純愛劇,戀愛可沒有這麼華而不實。

在許多愛情的劇集、電影都總會歌頌著愛情的偉大,甚至會出現「犧牲自己是為了對方幸福」的想法,然而現實中的戀愛並沒有想像大這麼華而不實。愛是無法否定,也不能欺騙自己,而且所謂的「犧牲」可能是自以為是的做法,因為並沒有問過對方的意願。

愛情不是演戲,不是單一方面的「犧牲」就一定換來好結局。相反,談戀愛是需要溝通、協調,不需要勉強對方做一些不喜歡的事,也不會讓自己感到難受。

6. 認清事實後,有時放手也是一種祝福。

KK 與 Francesca 結婚 20 年本以為就這樣恩愛地渡過餘生,但 KK 卻喜歡上自己的下屬,並向 Francesca 提出離婚,Francesca 從憤怒,到了解並接受,更祝福前夫可以把握追求自己所愛的機會。有許多觀眾認為 Francesca 這個轉變太離地,沒有人能這樣被另一半拋棄後還可以大方送上祝福。

不過 Francesca 這個轉變其實是看到 KK 被阿田拒絕後的模樣而發生,因為20年來她從未看到 KK 傷心欲絕的一面,正因為這樣她為這位相處了20年的家人感到心痛,也明白 KK 對阿田的愛不是一時三刻所產生。就正如 Francesca 所說,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對方,換個方式相處可能會更舒服,更適合大家。

 

Tags : cov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