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有云:「相見好,同住難。」即使再恩愛的夫妻都未必可以完全接受對方的「壞習慣」,早前有位日本妻子開設 Instagram 帳號,名為「gomi_sutero(給我扔垃圾)」,帳號裡重點記錄丈夫無手尾的日常壞習慣,引起很多已婚女性的共鳴。

不知道是否母親和妻子日常照顧得太好,丈夫不自覺養成一些無手尾的習慣,如會將用過的紙巾到處亂放、口罩隨手放在玄關位置,又經常因為過度用力擠壓牙膏,而令牙膏溢出來,又不時沒有好好蓋上已開的酸奶,就直接放入冰箱冷藏等等。

雖然這位妻子會公開丈夫無手尾的惡行,有時也會因為這些看不過眼的行為而感到很火大,但妻子在字裡行間卻浸透出幸福感覺,更表示已習慣了這種相處方式,有時又會因為丈夫這些古怪的行為而啼笑皆非。

每對夫妻都有其相處之道,世上沒有完美100分的另一半,或者正正因為能與對方互補不足,為沉悶的生活增添更多趣味,才能對方長廂廝首。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