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不合、劈腿、價值觀不同、目標不一致⋯⋯在成年人的世界裡,各種分手的官腔原因都聽不少。當被分手後,你會怎樣?大哭一場、暴飲暴食、丟棄當初相愛的各種痕跡,跟摰友哭訴⋯⋯

人們總說分手教會你更懂得戀愛,更知道如何珍惜下一段感情。然而真正的收獲是,相信自己值得、能夠再次幸福。現在就讓我們一同經歷,然後迎向美好的未來,重新出發吧。

1.接受及擁抱痛苦

可以的話,盡情去宣洩自己的憤怒及傷心,這是失戀的特權啊。悲傷沒有特效藥,需要時間痊癒,允許自己哭泣,鼓勵自己傷心。曾經在你生命中重要的人突然離你而去,猶如惡夢,每當你想念他,重回曾經跟他遊歷過的地方,突如其來的美好回憶都叫你心痛,你會發現自己原來可以有這麼多淚水,但要為自己的傷心定一個期限,當你傷心夠了,就要重回正軌,重新展開新的生活。

2.學會獨處

剛分開的你們還未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心中有很多話想告訴對方,想讓他知道你的想念,想再次投入他的生活……但你知道是不可以的。相約知己好友傾訴陪伴是可以的,但都要給自己獨處的時間— 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唱歌,一個人運動。漸漸你會發現自己懂得享受單身的隨性,不再需要配合另一半的時間表,生活更貼近自己真正喜愛的模樣。

3.跟對方保持距離

有些人認為即使分手了,但也可當朋友,不是不可以,但需要一些時間。始終當初真心付出了感情,要分開已經很難過了,還要每天裝沒事發生跟你閒話家常,這不是太傷人了嗎?分開後跟對方保持距離吧,切斷跟前度一切的聯繫,分手後的傷口需要空間跟時間癒合,重新整理思緒,讓自己消化沈澱。

4.仍然要相信愛情

當我們跟那個以為能夠長相廝守的人分開時,我們對將來的展望會變得模糊,或許你會想:「不會再有更好的人出現了。」但其實,昨日的痛苦是為了迎向明天的幸福!當你再遇上對的人,請勇敢嘗試,會發現過去的傷痛都是經歷,讓你更懂得去愛,去珍惜。這時的你會更能認清自己在感情中需要什麼,不想要什麼,讓你迎往更理想的感情。The best is yet to come,最適合你的,正在美好的將來等你啊。

戀愛不是一場誰先約會誰勝利的輸贏遊戲,而是內心真正感到幸福與快樂的情感。在此刻你不需要立馬莽撞找個新伴侶,慢慢感受,細心選擇,等候你的Mr. Right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Tags : Feature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