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總有不少朋友,為了趕快脫單而用盡方法,但經歷很多段霧水情緣後,都是找不到另一半,甚至會開始埋怨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機會,而錯過一段又一段可以發展成戀人的愛情,這樣的話,有可能你或你的朋友正出現以下4個心態以致情路坎坷。

1. 因勉強和焦急把握所謂的情緣

俗語有云「夜場無真愛」,雖然在酒吧、夜店裡可以找到另一半,但二人的關係也有可能因而變得複雜。有的人因為交往後才發現對方太愛玩而接受不到,也有人會經常對對方抱有懷疑態度,演成「病態關係」。

即使在酒吧或夜店相識看似浪漫,但也不要太快投入感情。建議除了可以將認識的場所變得簡單,也可以先花數星期了解一下對方私下的模樣和個性,要記得「是你的始終都會屬於你」,勉強和焦急的愛情是難以有好結果。

2. 過分聽取 或 從不聽取他人意見

在一段關係開始前,相信很多人都會禁不住要問問身邊朋友的意見,很容易因而忽略了自己的真正感受,並沒有讓自己真正去認識對方。同時,也有人會不理任何人的反對,堅持與某某交往。

其實聽取他人意見是很重要,因為一段健康的戀愛關係,遲早也會認識到大家的朋友圈,如果身邊的朋友並不看好你的伴侶,也難以維持下去。同時,也需要自己用心去了解和全面認識對方,不能單靠朋友的評價,始終與他交往的人是你。從兩者取得平衡,才可以避免再犯錯。

3. 把自己的理想型當成擇偶必備條件

小時候我們總會幻想自己未來的另一半,最好如孔劉、玄彬般韓劇男主角完美,也會與好友們列出理想型的10大條件,但其實現實中並沒有完美的人,而往往真愛就是會打破你戀人條件的那位。別再局限自己的框架,敢於認識更多不同的人,不要再被「我想」、「我要」的固執想法綁捆自己,才有機會脫單,也會學懂與人相處的技巧。

4. 將遺憾想得太美

有些對象與你的個性、興趣因為十分相近,卻未能發展出戀人關係;又或者二人曾一起經歷了很多,最終卻未能廝守終老,這些經歷總會讓你感到後悔或無奈,不時也會想「如果當時…」的假設,但要知道一段關係無法發展下去,是有它一定的原因。

不要再把當年的遺憾想得太美,否則開展下一段關係時,你會不自覺找跟前度十分相似的人,甚至用對方彌補當年遺憾,最終又會因為從未認真了解新對象而錯過下一段愛情。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