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每段感情都有不一樣的故事,但很多時分手的原因都十分相近,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任何一方「出軌」。ViuTV節目《吃掉前男友》由張蔓姿、張蔓莎、蔡寶欣、張惠雅 Regen 和莊韻澄 Xenia(前名莊端兒)擔任節目主持,頭6集也分別找來阮小儀和林欣彤大談感情事,二人不約而同地曾因為男方出軌而分手。

還記得林欣彤曾於 2015 年有報導指出,她被前初戀男友家暴,在出席活動時更一度載上太陽眼鏡遮掩。在12號播出的集數,林欣彤首度公開自己過去的感情事,她回想起當初曾一度向前度男朋友下跪求不要分手,卻最終仍被對方拒絕。

「當時我與前度在電話聊天,他突然間道出自己出軌,當時我聽到之後不斷哭,但沒有掛線,我們有繼續討論這件事,雖然我聽到他也在哭,但我覺得他沒有挽留我的意思。」林欣彤更憶述當時雖然知道對方做錯,但並不介意,更認為能繼續與對方一起才是最重要,於是翌日早上與對方見面時,更曾一度下跪求復合,更向對方表示自己可以當沒事發生過。可惜最後男方仍選擇灑脫離開。

林欣彤在節目中表示自己已放下,現在回憶時已沒有什麼感覺,不過身旁的主持人卻聽到眼泛淚光,也為她下跪求復合一事而感到氣憤。

而在上星期播出的一集,平日活潑開朗的小儀,也首次在鏡頭面前大談最傷她的一段感情:「那段是我拍拖最長久的關係,一共有7年,7年之癢。由讀書時很好,但之後出來工作各有各忙,大家都為了工作努力搏殺,好少見面機會,跟著也開始變淡,又或者有其他原因,但我沒再追究,不過當中一定有牽涉第三者,即係對方有第三者。」

「以前拍拖的時候,我們很喜歡在銅鑼灣「西武百貨」等大家。記得分手之後有次駕車時經過,才發現西武百貨已經拆掉。然後,我不能自控地哭出來,那時才知道原來受過的傷已經變成疤痕,並留在心裡。」

遭出軌卻想向前度道歉?

小儀在節目最後,表示自己想完成一個創舉,就是向每一位前度道歉。「以前會埋怨對方,為何會如此對自己,為何會有第三者?其實亦可能只是自己做得不好,所以才會令對方離開。」

真心付出時卻遭對方無情的背叛,很自然地會將所有的錯怪罪在對方身上,然後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好像被咒咀一樣,每次拍拖都會因為第三者介入而分手,漸漸不再相信愛情。的確出軌的一方是做錯,也不應以任何藉口合理化出軌一事,但要重拾對愛情的信心,被背叛的一方也需要反思該段關係的問題,有可能原本二人就性格不合,又或者一直以來都只是單方面付出,對方並沒有投入關係,也有可能是自己出現問題。

無論好與壞,與前度的一切經歷會讓人成長,千萬不要過於自責或過度怪責對方,分手後最需要的是繼續做好自己,先讓自己獨處,重新建立自信,才能迎接下一段戀情。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