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臘親王上周辭世,英國及各國的報章仍回顧著菲臘親王與英女王的愛情故事,二人攜手走過70年,中間也經歷了不少風雨,相信菲臘親王離去,或者英女王而言並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近日有外媒揭露,原來當年王室曾勸阻英女王不要與菲臘親王交往,還差點結不成婚。

王室御用攝影師 A.N. Wilson 在早前接受訪問時,透露當時英女王決定與菲臘親王結婚時,其他英國皇室成員都紛紛向英女王表示這個是非常錯誤的決定,因為他(菲臘親王)會製造出很多「失態行為」,並指出「女王是一個非常內向和勤奮的人,但他不是,他是一位海軍軍官,而且也十分風趣幽默」。

不過二人不理反對堅決結婚,菲臘親王也為英女王放棄希臘及丹麥皇室的頭銜,退出海軍,更改國籍及信仰,加入英國皇室,70多年用時間去證明他對英女王的愛意及敬意,成為她身邊最佳的守衛。除此之外,原來菲臘親王為了英女王,在結婚前戒掉吸煙惡習,更就從此再沒有接觸過香煙,是因為英女王的父親佐治六世因吸煙而患上了肺癌不治,香煙因此成為英女王的禁忌。

「在外她是高高在上的女王,回到家我只把她當做平凡的妻子」

菲臘親王「黑色幽默」的言論,曾多次成為被傳媒大造文章,然而英女王並沒有遷怒於他,反而繼續讓他做回自己。正因為他的風趣幽默,與英女王循規蹈矩的個性不同,一凹一凸的性格互補,且互相包容之下,才令這段婚姻攜手走過70年。過去多年來,英女王與菲臘親王一起出席活動,無論在鏡頭前後,二人仍散發著低調的甜蜜,用時間和行動反駁當年曾阻撓他們結婚的人們。

早前,皇室在官方 Twitter 更分享,菲臘親王曾為女王製作婚戒和手鍊作為結婚禮物,他把自己母親的冠冕拆解,製作出 3 克拉的鑽戒,雖然它在皇室歷史中,價值最便宜的訂婚戒指,但卻成為了英女王的無價之寶。之後,他再用剩下的寶石為伊麗莎白設計了一條藝術風格的手鍊,手鍊錯綜交織著圓形與方形的圖案,鋪鑲鑽石,看上去精緻華麗。

王室將於當地時間星期六(17日)舉辦菲臘親王的葬禮,而其中運送靈柩的靈車,就是菲臘親王生前親自設計的軍綠色特別版越野汽車,而英女王竟然決定打破傳統,所有皇室成員只需要穿便服,不用穿上軍服出席。皇室也回覆指,這個是英女王的決定,似乎是想一貫菲臘親王「不循規蹈矩」的隨和風格。

Source : Insider

被誤會多年的甜蜜照片,菲臘親王原來並非整蠱英女王?攝影師還原當日真相

菲臘親王充滿政治智慧的失言言論,卻成為英女王最完美的背後男人,秘訣在於「寬容」?

Tags : cov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