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在新聞中不時出現「鄺神」鄺俊宇的身影,鄺俊宇除了立法會議員外,亦是一名作家,擅長以文字與讀者產生共鳴,治癒在情場迷失的人,為這些失意的人提供心靈撫慰。

「情路上受傷不可怕,最可怕是遺失了最簡單的自己。是時候,尋一尋當天的Simple Girl了。  妳在哪?就在這裡吧?」

曾經,你倆花了很多時間才走左一起,手牽手一起走過很多地市、國家,渡過了無數浪漫的晚餐,儘管如此,你們也可能無法走到最後,那天,他跟你提分手,你快決堤眼淚再也止不住,苦苦哀求,卻換來一句「性格不合」,他以前喜歡你爽朗直率,現在卻嫌你不夠柔媚嬌俏。你說,你可以改,改掉他討厭的小習慣,改成他喜歡的模樣。愛情的確需要磨合,但並非單方而的索求,失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爲了挽回愛情,拋棄最簡單的自己。當局者迷,抽身出來,好好釐清思緒,尋回最初、最簡單的自己。

man sitting on sofa playing guitar looking at girl sitting on the ground near window inside room

「分手可以是毫無先兆,同樣地,蜜月期都可以忽然說分手。或許要哄騙自己,早一點夢醒,也不錯。」

長痛不如短痛,有些人害怕說分手會傷害人,開不了口只好一直拖著,有的人甚至要等到找到下一個對象後才會提出分手,浪費了對方時間和感情,若然覺得不合適、不愛了,早一點說分手或連也是一件好事,拖得越久只會讓對方越難堪,及早認清事實,夢醒了,及早抽身吧。

「你曾辜負過從前的某位誰嗎?既然都過去了,就展望未來的路吧,讓辜負過成為經驗,然後學習更疼下一位幸運兒。」

交往前和交往後的分別,大概很多人都經歷過,習慣容易使人麻木,交往的時間一長,很多時候都令人怠於維繫,再獨立的人都需要陪伴,每天都跟人聊聊生活中的瑣碎事,偶爾把一整天的時間都留給對方,學業、工作再忙,都不忘和對方說聲晚安。這一次由自己親手埋葬愛情,汲取經驗後,說不要再糟蹋下一次的愛情了。

couple near green tree during daytime

儘管鄺俊宇一直被不少網民嘲笑,指他亂用標點,身為大男人,其行文又過份矯情,但仍然無阻成為暢銷散文作家,近日,這位議員多次爲香港落淚,大概就是柔情的鐵漢,才能把情場的失意娓娓道來。

資料來源:Facebook@鄺俊宇 Roy Kwong

圖片來源:Facebook@鄺俊宇 Roy Kwong 、Unslpash

Ulysses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