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被不少人認為是一段關係的終點站,無論你認不認同,結婚都代表著二人有想要一輩子一起走下去的意思。「相見好,同住難」 ,這句老土的說話,卻是不少已婚者的心聲,如果可以,結婚前先試試「同居」看看。

# 最怕什麼事都「拖」

買了東西回來後,叫對方放到該放的位置,最怕聽到「等一會兒」的字眼,因為這個「等」有時等上數天;飯後的碗筷盡可能也希望能先洗,可是一句「先休息一下再洗吧」,通常就是等不到,最後忍不住自己把東西收拾好,碗筷也洗好。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 潔癖程度的不同

潔癖程度差異越大,越容易引起爭執,特別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對街外拿回來的東西、穿過的衣服等,不少身邊的已婚者都表示出現了意見不一的時候。一如既往外出後的外套,覺得不是太髒就放回衣櫃裡、或是換上家居服後就放到床上,然而較潔癖的一方指出曾外出的衣服佈滿細菌,疫情下更不可能把已穿著的衣服這樣存放吧!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 財政管理

過來人建議都是同居前一定要把「錢」的分配商量好,不然一定會為這個問題傷感情。錢由哪一方管理、生活所需費用如膳食、水電煤、生活用品等等如何分擔,最好就是管理財政的一方繳交生活所需的費用,不然每月就像追數般向對方拿錢。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 家務的分擔

家務分配真的很重要,大多家庭二人都是上班族,上班一天回到家後,累得都想把家務推給對方,但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累,要其中一方做妥家務實在說不通吧。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