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牛唔飲水唔撳得牛頭低」,第三者主動出擊,男方有和應才能生成一段孽緣,但要是你一直以受害者姿態想令對方愧疚,想叫全世界同情,過份負能量 只會使你遭別人遠離。當真正發生出軌事件,記緊學會以下 5 點,立即讓你獲 得掌聲讚美外,更令男方遠離第三者重新愛上你。

1.冷靜應對

《毫不保留的愛》

由東窗事發一刻開始盡量保持冷靜,不論最後會否復合,痛哭大叫的掀斯底里反令第三者興奮有成功感。找朋友訴苦時也得平復心情想清楚分手還是原諒,身邊人的意見只屬參考,看男方如何挽救關係修理壞掉的自己,分析對方是否還值得投資時間和感情。

2.感情斷捨離

近藤麻理惠

分手雖煎熬,但學日本的整理達人近藤麻理惠一樣,先感謝這段愛情為你帶來過的幸福,是一段讓你成長的時光,然後將所有會勾起傷心回憶的東西統統棄掉!

3.了解出軌原因

《雛鳥》

事出必有因,問題除了來自男友不夠專一第三者沒道德外,回頭想一想自己哪 一點不及她。來自黃子華的名言:「男人於愛情上要求新鮮」,看似平穩的愛情裡充滿危機,習慣性相處和沒驚喜的約會,令雙方都忘記初戀的快樂。一旦有個能喚起男友的好奇心和保護欲的女生出現,出軌的心就會萌芽。了解男友移情的原因不是叫你妥協,更不是要你將問題歸咎於自己,而是讓以後的愛情不再以同一理由告終。

4.嚴禁舊事掛唇邊

《晝顏~平日午後 3 點的戀人們~》

決定原諒對方就要打從心底去原諒,不要每過一段時間又重提舊事,每看到關於出軌的文章都要分享,老是翻舊帳的行為如鞭屍一樣,雖然不可能叫你撤底忘記那根刺,但想愛情長久就要付出代價。

5.重新出發活得比以前好

《你已藏在我心底》

相信吸引力法則,分手後負能量充斥你的 Facebook Status 不會引起異性憐憫, 好友安慰幾次就會無視你,甚至覺得煩厭……拋開傷痛立志要過的比前度好, 令對方覺得你單身比與他一起更快樂,而且擁有正能量的女生叫人想親近,參 與不同的活動和學習新事物,往往就在新地方展開一段新戀情。

圖片來源: 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