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因為各種的限制,我們不容易與陌生人交遮相識,但生於這個互聯網時代,不少人都因為社交平台而結識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現時更出現許多交友的手機程式,讓用戶能在茫茫人海裡找到心儀對象。早前有 美國攝影公司 Skylum 發起了一項調查,針對研究交友網站或App的用戶,他們上載的照片如何影響網上配對的成功率。

Cover:IG@coffeemeetsbagel、IG@Tinder

要知道不少著名的交友App裡,照片和個人介紹會影響到對方是否想互相認識的主因,以前曾有研究指出,在交友App上載與竉物的合照會獲得更高的關注,不過是否真確仍有待研究。

在今年3月20至25日,美國攝影公司 Skylum 訪問一共 3,681 名 18 歲以上人士,有近 1,030 名人士有使用交友App尋找約會對象或伴侶,當中近六成人表不會與沒有上載照片的人交談,有 43% 人士認為照片能幫助他們了解對方的性格,當中有 38% 人士認同「漂亮的照片」能有效提高對對方的興趣。

受訪者認為,照片可以反映對方的個人興趣、喜好、交往期望、學歷、政治取態等。

其中有使用交友App的受訪者當中,超過一半人(55%)強調沒有上載照片是網上配對失敗的最主要原因,有34%認為低像素的照片也是失敗的原因,33% 則認為照片中若出現其它人的身影,極有可能是與前度合照,會影響第一印象。最有趣是,濾鏡雖然在 Instagram 十分流行,但有 31% 的人士認為交友App使用濾鏡拍攝都是失敗的原因。

還有使用團體合照、用Emoji遮蓋朋友臉孔、對鏡或於健身房自拍、只有自己模樣而沒有背景和與異國動物合照,都是配對失敗的頭10個原因。

Source:SkylumForbe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