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間相擁而睡是女生最愛和最渴望的,形容得太誇張嗎?但同床共枕起碼對女生而言,會是個溫馨的小確幸。不過,就在老婆或女友享受這種安全感而進入溫暖親密的夢鄉的時候,男生們就得帶點不幸地降低了睡眠質素?不只那個經常被壓麻的「手臂枕頭」的緣故,原來男生跟另一半入睡而睡不好還有其他原因?

有關「情侶同睡」的睡眠質素課題,早前就由日本「疲勞睡眠診所」給出了最新研究,當中清楚列明男女同睡非常有可能令其中一方「受苦」而影響睡眠品質,甚至果斷建議他們應該為了有一覺好睡而分床睡,至於會否影響兩者的感情關係,就是別的課題了~

研究亦指出,男方通常是「同睡」的「受害者」,至於為什麼男生就一定要「受苦」不能睡好呢?科學的解釋是,男女的身體對理想的睡眠溫度有差不多攝氏2度的差距。

別小看區區兩度,因為英國早在2009年,就公開一份研究指出,伴侶同床入睡,為男方造成睡眠障礙等困擾的機率是50%,雖然研究人員相信仍然有很多「一覺睡天亮」的男性「免疫」,但事實是大部分男性都會遷就本身比較怕冷的女性,而可能令睡眠品質再次降低!

最後,這項研究為天下的女生帶來了三個重點,第一個重點是「情侶同睡」時,女方的「甜夢」一般不受太大影響,而另一個重點是男方才是受到較大影響的一方,當中包含了男性的暖心想法:「要保護女性」,而且是出於本能的。最後一個重點,亦是最重要的,原來你的白馬騎士為了讓你安心入睡而時刻守護你。相信「是否分床睡」才是你們應該要考慮的重點吧。

Photo Source:Pinterest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