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男友無視已經成為家常便飯?每當你興致勃勃想與你的男友分享日常的開心事的時候,那個漫不經心的他,不是毫無反應,就是低頭一邊對著手機,一邊喃喃細語跟你「嗯」、「哦」這樣的敷衍了事。過一會再問他剛剛說什麼的時候,他已經拋諸腦海了。

這情況似曾相識吧?原來這感受是受「世界認證」的,因為英國有研究已經指出,男人們的「選擇性聆聽」的頻率,是一日一次的。即是說每天「無視」女友們的說話已經是男生們的一個「特性」了!

 每天起碼無視女友說話一次?

從英國聽力測試中心 Scrivens Hearing Care 的研究可見,當中 2,000 個不論男女的英國受訪者中,竟然超過 3/4 受訪者都會對其伴侶有「選擇性聆聽」的情況。而實事證明,男性的無視女友的問題是明顯較為嚴重。如果量化的話,原來那個漫不經心的「他」,全年平均有 388 次「偏聽」發生,一年只有 365 日,他就平均每日無視你一次,女生們是否對此大感無奈,甚至已經當場氣死?

讓他不再「選擇性聆聽」

話雖如此,但作為一個成熟大方的模範女友,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這個「感情上的困局」,要怎樣才能讓那個傻呼呼又帶點可惡的他,願意誠心認真地聆聽自己的說話。其實並不難,只要你做到以下這幾點:

1. 「自己」的事別說太多

大家都明白,把一天的所見所聞與深愛的伴侶分享,多多少少習慣以「我」開頭,將「自己」放得太前,經常說我今天怎樣怎樣、我認為閨密如何、我想去哪裡哪裡,原來女友們都不以為意變得自我了。如果想男友不只是責任式的聆聽,可以嘗試掀起他對話的興趣,例如先詢問他的感受、他的經歷,多關心句「你怎樣看啊?」,待雙方都進入對話的時候才慢慢細說自己的故事。

2. 即使是戀人也要先講重點!

情侶之間的對話,經常會掉進一個盲點陷阱,就是怕冷場或者因為無所不談而不斷說「廢話」,反正以我們的親密程度即使沒內容都沒關係的。就因為存在這個盲點,在女生們投訴男生們不專心傾聽的時候,女生們也要盡力反思和檢討說話內容有沒有重點,好好地雙向溝通。

3. 溝通是雙向

雖然是事實和統計都無情地表示,男友幾乎每天都會「選擇性無視你」,不過任何感情關係之中,溝通都是無比重要的一環,女生渴望讓伴侶聆聽絕對不難理解,而男生的木訥遲鈍也值得大家包容,不竟互相尊重和溝通才是正確走向幸福的道路。

Photo Source:Pinterest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