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 真人騷《貼身36》找來各組合挑戰扣上手銬一起相處 36 小時,並會按照不同主題加入各種任務。節目最後一組,找來兩對拍拖4年的情侶,包括梁灝維 Jarvis 和女友 Isabella,以及黃可盈 Flavia 和男友馬仔,以交換情人的方式,與對方的伴侶相處 36 小時,當中的互動卻引起網民熱議。

交換情人除了考驗伴侶之間的信任,也讓每位可以重新審視自己和真實伴侶的相處,甚至測試能否「沒有對方」。當中 Jarvis 與 Flavia 這對交換情人的互動過於親密,除了令 Jarvis 女友 Isabella 在節目最後大表不滿,二人吵架起來,節目播出後更即時引起網民討論。另外,兩位女主角對各自關係持不同的價值觀下更引起隔空罵戰。

在節目中,Isabella 與馬仔的互動像是普通的合作伙伴,互相幫忙,並沒有任何親密行為,相反 Jarvis 與 Flavia 在拍攝期間,除了同床睡(不同被鋪),二人亦去到沙灘來一場「心靈」互動,當大家感受最深刻時更頭貼頭和擁抱。在最後一集 Flavia 還漏口說出自己本來打算借穿 Javis 的上衣,引起 Isabella 不滿,場面變得尷尬。

Source : IG@flaviawg

節目播出後網上即引起罵戰,有網民認為 Jarvis 與 Flavia 的互動只是節目效果,Isabella 的反應顯得小器,更認為她在拍攝這類節目前應有心理準備。另一方面,有網民認為 Isabella 生氣根本人之常情,正常人看到自己伴侶與異性行為親密都會生氣,更大罵 Flavia 有機心,故意在最後一環問 Isabella 有沒有為此而生氣。

「信任」就能無底線的包容?

Flavia 事後在 Instagram 曾就節目回應,認為每人的底線不同,但情侶之間最重要的是「信任」,而 Isabella 則另外在 IG Story上表示,不是「信任」就可以合理化所有東西。

Source : IG@lhw_skeleton

在節目中,Jarvis 曾坦言參加節目的原因是期望 Isabella 不要那麼介意他跟其他女生接觸,能理解對他跟異性的相處,然而 Isabella 在開始前已表明自己是容易吃醋的女生,反倒希望 Jarvis 能透過節目後更了解她的感受。另一邊廂,Flavia 與馬仔關係未因此受影響,認為大家早已了解對方個性,相信對方都是專一的人。

Source : IG@flaviawg

的確一段關係中最重要的是「信任」,因為彼此的忠誠度才能決定能否長久下去,懷疑對方只會令自己和伴侶痛苦,不過「信任」不是說有就有,是要靠互相付出建立得來,也不能因為「信任」而要求對方或強逼自己無條件地包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與伴侶表達自己價值觀的同時,也要嘗試換個角度為對方設想,經過磨合階段找出最適合這段關係的相處之道。

Source : IG@isabella_lau

有些情侶一拍即合,很快就找到相處方法;有些情侶經常吵架,最終仍未能了解對方而分開;有些情侶需要經歷一段日子,甚至是一兩年的時間,才能找出大家價值觀異同之處,攜手走下去。每對情侶都總會面對不同挑戰,我們難以用自身的經歷評價他人,只能說對的人不會讓你失去自我,而是會讓你找到更完整的自己。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