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感情關係裡,兩人相處好像相安無事,表面上幸福美滿,你自覺兩人可以一直這樣好好的走下去,然後有一天,他突然說要分手了,而且走的灑脫不帶一點猶豫,完全不知道他何時開始有分手的打算。到底這個時間點是哪時呢,以下五個跡象,代表他掛在嘴邊的愛,在心裡其實早已準備好分手。

# 我永遠不是他的首要顧慮

instagram@kyoya_1122

當我們的每一個決擇,我所有的需求,都不斷被他跟他的朋友家人的需求所取代,每一次我也要談判跟妥協,最後我意識到,原來在我們的關係裡,我並不是他的首要顧慮,我的需求永遠都被排到最後。這樣的關係真沒意思,或許我根本不是他的第一位,甚至第二位。

# 被無視、冷處理

INSTAGRAM@showlo

交往六年,身邊的他開始無視我,極度冷淡,無論有什麼要求、怎樣撒嬌,甚至試圖吵架,都只得到冷淡及無視,得不到半點回應,當男生想分手時,無意中會變得無情起來,連敷衍都懶得假裝,大概就這是分手的前奏吧。

# 比起我,他更想跟朋友在一起

instagram@rainie77

當兩個人一起時,感覺到他不再享受跟我一起的時光,他跟朋友的聯絡比起我更頻繁,一大班朋友的聚會當然需要,但感覺到他不再想有獨處的時間,當兩個人的相處就使他厭煩,當下就知道,我們之間回不去了。

# 把「那麼分手吧」掛在咀邊

instagram@satomisquad

一對真心相愛的人,提分手是一件困難的事,但如果每次爭執時,對方總是動不動就提出「那分手吧」這句話,不要以為他在測試你有多愛他,其實這句話表面想是把分手的主動權交給你,但實際上他是使用激將法,步步進迫,這樣他就不用當提分手的那個人。有事沒事把分手掛在咀邊的人,心很有可能已不在你身上,感情經不起測試啊。

# 他不再視你為最親密的朋友

INSTAGRAM@stboo

熱戀初期,大概兩個人可以聊一整晚不睡覺,好像心靈相通一樣,了解對方的各種想法及行程,甚至小秘密,但到交往後期,身邊的他好像越來越不跟你講自己心底的想法,而且可能有其他朋友比起你跟他有更深度的溝通,可能你再不是他最親密、最想分享的對象,雙方關係越來越淡。

當然,這些都是其中的因素,兩個人的相處最重要的是溝通,不如就直接跟對方敞開心胸對話,找出深藏的原因,不用再猜度對方的想法,這段戀愛的道路才長久啊。

Tags : Feature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