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們拍拖的最終目的是於眾人祝福下,與愛人大呼「我願意!」但於自由戀愛的世界中,男人對婚姻不再與女人有同一目標時,結果造就一堆迫婚的怨婦,原因可以有很多:

《認識的妻子》

未定性的人

男友是個花花公仔,你想如電影情節般扭轉其心態,利用一紙婚書要他為你安定下來,一輩子一心一意的愛你一個……

《愛人》

沒玩夠的男人都不想被指環束縛,迫他簽紙後也會每天提心吊膽,怕他會跑到花璞中沾花惹草。大概要等男人成長,有承擔責任的準備才會與你步入教堂,但要有心理準備,要是對方一輩子都不會修心養性或是最後被人家收復了,你的青春就會白白浪費。

沒能力的人

《男朋友》

迫婚同時也要看清現實,禮金酒席到婚紗禮服樣樣都要錢,婚後生活開支也要計算,對方沒有金鎖鑰而你又非君不嫁,就要學懂降低要求。如何逼迫也不能變出金錢,男人的自尊會慢慢被你催殘,最後索性選擇分手……放下要車要樓的心態,努力一起節儉打拼,結婚也只是等待時間醞釀而已,而且簡約婚禮也能讓你得到感動一刻。

女友不是老婆

有種男人將戀愛和婚姻分得清清楚楚,能談戀愛的女生可以任性、零女子力、自理能力低,甚至無理取鬧也可以。因為拍拖仍有大量私人空間,亦可以隨時分手,但這種女生要他日對夜對簡直要取他的命一樣痛苦。

《愛情的温度》

所以別以為拍拖時間愈長就愈有機會得米,他只是習慣了相處模式,但不等於接受到跟你談一生一世,逼婚後突然反面分手是常見之事。

太穩定的感情

愛你就會想霸佔你,想無時無刻在一起,但感情過份穩定,二人同居甚至已有共同物業,男人就會開始缺乏爭奪你的心。

《愛上Pinocchio

想談婚論嫁時大多數男人都會拋出一句「都已經是同居生活,為什麼還要結婚?」,這就是男女思想的分岔,女人認為穩定會與結婚掛勾,但男人這種生物則認為反正都是老夫老妻般的相處,不用再以一張婚紙來証明,同時你又會想「為何我們有夫妻生活,而不肯用結婚來確定身份?」,男人對結婚就是如此恐襲。

《又是吳海英》

此時你再苦苦相逼已沒有談判優勢,除非以沖喜、緊急聯絡人或資產分配來要求結婚。所以保持距離,加上增強自己魅力,令對方擔心你會被人奪走,反要用婚姻把你私有化。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