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開始了一陣子,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大家都留在家中,少了外出看戲吧。不過今年仍然有不少電影上映,而且還是讓人非常期待的荷里活製作電影。以下荷里活大製作的香港上映日期通常也會與美國的上映日期相同,甚至搶先一天至一星期不等。

《無聲絕境2》(A QUIET PLACE: PART II)將於3月19日在香港上映

上集主角John Krasinski首次執導,獲得非常好的評價,這次他退居幕後專注執導,相信會繼續為大家帶來驚喜。上集結尾Evelyn(Emily Blunt飾)在結局裡亦決定反擊,拿著槍子一幕十分強悍、有型,令人期待她在今集如何保護子女。另外,Christopher Nolan愛將Cillian Murphy在預告片裡的造型與以往十分不同,不知會否亦帶來不一樣的演出呢?

《007: 生死有時》(NO TIME TO DIE),將於4月8日在美國上映

Daniel Craig最後一次飾演007,這一點本身已經值得期待,加上《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Knives Out)女主角Ana de Armas和去年《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 RHAPSODY)金像影帝Rami Malek演出,後者更會飾演奸角,演出值得期待。另外,上集Christoph Waltz飾演的Ernst Stavro Blofeld亦會在這一集出現,似乎會為這五集的故事線帶來終結!

Spiral: From the Book of Saw,將於5月15日在美國上映

這電影是《恐懼鬥室》(Saw)系列的第9部作品,相信又會為觀眾帶來大量誇張的血腥場面。筆者對這電影的感覺與早前介紹的”Monster Hunter”一樣,都是沒有什麼期望。不過,電影找來大牌明星Samuel L. Jackson和喜劇男星Chris Rock主演,後者更會創作劇本,不知會否為電影帶來驚喜呢?說到筆者最期待的,還是看到Samuel L. Jackson在這系列大叫”motherfucker!”。

《狂野時速9》(FAST & FURIOUS 9),將於5月22日在美國上映

《狂野時速9》由第3至6集的導演Justin Lin回歸執導,這一集的製作規模相信比他過往拍過的幾集更大。除了幾位主角外,兩位金像影后———上集的奸角Cipher(Charlize Theron飾)和Deckard Shaw(Jason Statham飾)的母親Magdalene Shaw(Helen Mirren飾)亦會在這集回歸,新加入的演員包括《銀河守護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系列的Michael Rooker、《大黃蜂》(Bumblebee)職業摔角員John Cena和歌手Cardi B。另外,在上集缺席的元老級成員Mia Toretto(Jordana Brewster飾)亦會在這一集回歸,不知電影會如何處理這角色的丈夫,幾年前不幸離世的Paul Walker飾演Brian呢?電影首段預告片將於本月尾首播,大家可以密切留意。

CANDYMAN,將於6月12日在美國上映

這是1992年的同名電影的續集,最吸引的是由《訪·嚇》(Get Out)、《我們·異》(Us)導演、金像編劇Jordan Peele創作,相信他會繼續在戲中探討社會議題。電影由《水行俠》(Aquaman)奸角、去年HBO神劇《保衛奇俠》(Watchmen)男主角Yahya Abdul-Mateen II和”Dear White People”、”Chi-Raq”女星Teyonah Parris主演,前者是近年其中一位上位男星,之後更會主演《廿二世紀殺人網絡4》(Matrix 4),因此他的演出特別值得期待。電影奸角Candyman則由《星空奇遇記》(Star Trek)系列劇集男星Tony Todd飾演。

《壯志凌雲: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將於6月25日在香港上映

說來尷尬,筆者是沒有看過《壯志凌雲》的。不過,這次Tom Cruise再演動作片,而且更會親自駕駛戰鬥機,筆者又怎能不期待呢?

故事簡介:
外號「獨行俠」的Pete Mitchell(Tom Cruise飾)是海軍裡公認的優秀機師,於軍中服役逾30年間,一直醉心飛行,不斷挑戰自我極限。及後他臨危受命,回到自己出身的飛行學校擔任教官,精銳訓練新一批準飛行員,以應付一項前所未有的嚴峻任務。他意想不到的是,竟然遇見昔日已故戰友「飛鵝」Nick Bradshaw中尉的兒子,「公雞」Bradley Bradshaw上尉(Miles Teller飾),因而勾起他對故友的愧疚。「獨行俠」飽受未知的將來和痛苦的回憶所困擾,被迫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為了這項關乎生死的任務,他能否重新振作,再度駕馭風雲?

《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 AFTERLIFE),將於7月10日在美國上映

幾年前的女版《捉鬼敢死隊》水準一般,相信不少影迷更是十分失望,那麼這部續集或許就值得期待了。電影由《Juno少女孕記》、《寡佬飛行日記》(Up in the Air)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的Jason Reitman執導和創作,他正是首兩集導演Ivan Reitman的兒子,因此這次可謂真正的薪火相傳。這電影並不是重啟,而是原作系列的新一章,將會延續分別於1984年和1989年上映的首兩集電影,幾位原作主角都會回歸,而新的主角似乎亦與某位原作角色有關,相信這電影會比較忠於原作。

DEATH ON THE NILE,將於10月9日在美國上映

這部《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續集繼續由Kenneth Branagh自導自演,上集編劇Michael Green亦會回歸。上集卡司十分強勁,今集換來一班新的演員,但仍然十分吸引,包括:《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美麗有罪》(American Beauty)BAFTA影后Annette Bening、「神奇女俠」(Wonder Woman) Gal Gadot、《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男星Armie Hammer、《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女星Rose Leslie、《黑豹》(Black Panther)女星Letitia Wright和Netlfix大熱青春喜劇《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新晉女星Emma Mackey。

GODZILLA VS KONG,將於11月20日在美國上映

https://cosmicbook.news/images/godzilla-vs-kong-poster-one-will-fall.jpg

去年的《哥斯拉II:王者巨獸》(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水準一般,但”Godzilla vs Kong”從2015年籌備至今,筆者還是期待兩隻大怪獸在大銀幕上的對決。電影由美國電影版《死亡筆記》(Death Note)導演Adam Wingard,亦是令人擔心,不過電影的演員陣容就頗值得期待,包括《小謊言》(Big Little Lies)艾美得獎男星Alexander Skarsgård、曾獲金球獎影后提名的《情迷巴塞隆拿》(Vicky Cristina Barcelona)女星Rebecca Hall、日本巨星小栗 旬、《寶貝神車手》(Baby Driver)女星Eiza González、Marvel《鐵拳俠》(Iron Fist)女主角Jessica Henwick、在《死侍2》(Deadpool 2)十分搶眼的紐西蘭童星Julian Dennison,以及回歸這系列的”Friday Night Lights”艾美視帝Kyle Chandler、Netflix大熱劇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童星Millie Bobby Brown和內地女星章子怡。另外,電影據說還曾經來到香港取景,不知道會否是《悍戰太平洋》(Pacific Rim)般的大戰場面呢?

轉載自: FanPiece

Tags : movie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