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風光晴媚,但一到黑夜卻全被燦爛夜空吸引,所以小編認為夜間的照片以拍攝無限星空最為唯美,港人喜歡到外地郊區,可能就是貪圖那裡的星特別亮,月特別圓吧?夜空的無限美,需要很多條件齊全時才能出現,所以日本天氣協會就以此為目的公佈了「星空指數」。

為了判斷當天的夜空是否適合作天文觀測,日本天氣協會衡量多個指標,包括天氣狀況和月亮盈虧等,訂出0-100分的基準,並設有5級指標,數字逾大就代表著當區的星空逾綺麗、逾燦爛。同時,它亦否反映當區的光污染程度、以及烏雲密佈的程度等。時不宜遲,究竟在滿分的「星空指數」下,又是怎樣讓人嚮往的光景呢?

那是日出?還是已經到了深夜?畫夜不分似乎也是非常浪漫的一件事~

銀河映照,湖水倒映,住在這裡會叫你忘記煩囂,活在當下吧?

繁星運轉,光流可能是大自然的魔法,如此目不轉睛,已經是身不由己了。

穿過鳥居,就是神明的世界?也許真有其事吧!

太夢幻了,其實最好的一直在邊上,難怪他們如此開心〜星空,編織著多少人的夢?煸情的「星空」字句可以不停寫,但真正美得讓人窒息的浩瀚天星,你又有多久沒有抬頭仰望,然後自然地被震懾呢?

這才是拍攝光流的正確方法?還是直奔天國的高速公路?

樹上掛著的不是果實而是星星,這也太叫人心動了〜有了「星空指數」除了拍攝星空發燒友受惠之外,相信一眾喜歡「返鄉下」的港人都同樣有理由更多「眈天而不望地」把漂亮的星空映影眼廉,再影入相機內吧?

如果想利用「星空指數」來感受宇宙浩瀚,可以瀏覽日本天氣協會網站

Photo Source:Instagram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