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氣候問題日益嚴重,不少地方政府都採取各種措施,為地球保育出一分力。將會去泰國旅行人士要注意,泰國政府由今年1月1日起,為打擊塑料垃圾,將會聯同 75 家企業(約 2.5 萬個銷售點),如 Big C Supercenter Plc、Family Mart、7-ELEVEN、福聯超市、屈臣氏等,推出「每天向膠袋說不」(Every Day Say No to Plastic Bags)活動,不再免費派發一次性膠袋。計劃開始已接近半個月,泰國民眾都積極參與,還改用日常生活用品取替,群眾都大讚他們的創意。

所謂物盡其用,就現發掘出現有物品的最多用途。從網上圖片可見,泰國年輕人都用上我們日常生活的用品,以取替膠袋,甚至根本不環保的環保袋。水桶、藤籃、洗衣籃、不鏽鋼碗、衣夾、電飯煲等等都出現在他們的手裡,盛載著各種想買的商品。

目前雖然只有大型商戶參與計畫,但政府計劃將於 2021 年全面推行至小店及其他商店。在面對大自然對人類的反撲,或者都是時候讓人類回歸大自然。要明白雖然有不少的資源能夠方便我們的生活,但是「一次性」的物料對地球造成的破壞絕不能一時三刻挽回,作為小市民,我們都應先從日常習慣和消費模式著手,從而逼使商家和政府作出行動。

Source : เรน ทหารม้าโยโกฮาม่า
Source : เรน ทหารม้าโยโกฮาม่า

資料來源:BoardpandaDazedเรน ทหารม้าโยโกฮาม่า 
Cover : IG@cchhoommm、IG@kengtachaya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