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風靡全球,哈利迷除了重看8集經典之外,買周邊產品、或者到主題遊樂園朝聖都是不錯選擇,但更「真實」的體驗就在眼前,就是哈利波特小時候住過的房子將要變成出租公寓!

這間房子曾經是電影《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中,哈利波特出生的拍攝場地,而充滿「魔法」的房子現在居然華麗轉身成民宿,並且開放予全球旅客!心動不如行動,而想訂房的朋友需留意,一次需入住2晚或以上,而每晚的價錢最低約是 1,118 港元(110英鎊),要踩點的粉絲們又會住多少晚?

這棟房子的本名為 De Vere House,位於英國英格蘭薩福克郡(Suffolk)的拉文納姆(Lavenham),而該區亦因中世紀村莊的氛圍而成為拍攝場地。房子的鄉村風格局保存得非常完整,內裡的木製家具、吊燈以及壁爐風格傳統,浴室、暖氣設備齊全,還會為住客提供早餐,絕對是體驗「魔法般」的英式生活的好地方!

踏入這間大屋前,先回顧大屋「歷史」。其實這裡是電影中哈利的父母被佛地魔慘遭毒手的著名案發現場,還記得佛地魔使出索命咒想把年紀還非常小的哈利波特置諸死地。幸得父母以愛的力量將咒語彈開,才保小哈利一命,及為他額頭上留下標誌性的閃電疤痕。

經典劇情在整個《哈利波特》系列有多次出現,除了伴隨哈利成長,更解釋了他為何有佛地魔才有的能力,證明大屋一幕的重要性。

至於這間大屋的真正歷史,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指出,De Vere House 建於十四世紀,同時是《哈利波特》作者 J. K. Rowling 對於高錐客洞(Godric’s Hollow)的靈感來源。據屋主所言,J. K. Rowling 不只對村莊熟悉,更在創作《哈利波特》時,與朋友到此居住過,可能她的腦海中,這就是《哈利波特》的高錐客洞。

Source:Pinterest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