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旅行的人,心目中必定有一處人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而「天空之鏡」可謂名列前茅的高人氣。不過正版「天空之鏡」位於玻利維亞,簽證和行程的安排一般複雜都令人卻步。那麼,懶人們可以先去日本版的天空之鏡朝聖一番。

 

位於日本四國香川縣三豐市的「父母之濱(父母ヶ浜)」,其名氣早就在各社交平台中火熱起來。除了在退潮時會形成的自然潟湖平靜如鏡,打起卡來非常漂亮之外,隨着當地天氣和日照變化後,更會透出各式各樣的色調,仿如加上了變化萬千的濾鏡一樣。

不得不提的是,父母之濱的魅力不只是拍起來「天人合一」而已,這裏更被獲選為「日本夕陽百選」之一,在魔幻時刻拍攝(Magic Hour)—約是日落前後30分鐘,更添浪漫唯美的感覺,所以這裏絕對是休閒度假、約會拍拖、攝影旅遊的必到之處。

全長超過1 km的父母之濱海岸貴為旅遊名勝,一年四季都有機會看到「天空之鏡」。當然,冬天日因為日照時間較短,一般都推薦旅客在夏天時到來拍照,其次就是要留意巴士班次的變動就就可以安心打卡了。

另外提提你在出發前要留意天氣狀況,例如查看當日的退潮和日落時分安排行程,假如風勢較大亦不便拍攝。始終「天空之鏡」這種自然美景不能保證每天都有,起行前最好做足準備。

出發之前還有一點小準備,就是記得要帶備小毛巾和防曬霜,最好穿着防水鞋或雨靴,而海岸旁亦有洗腳的設備,讓人安心遊玩。

打卡時,注意減少水中波浪和漣漪,儘量待水面平靜後,做出鏡像效果才按下快門,怎麼拍都美。即使是退潮的海灘,仍然有小動物在水中游動,特別小心注意啊。

如果是在盛夏中旅遊的話,在欣賞落霞之祭,亦可到海岸附近有名的咖啡店「KAKIGORI CAFE」一嚐刨冰名物,美食美景美照俱備,還有什麼遺憾呢?

 

Photo SourcePinterest、Instagram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