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販賣機」可以說是日本的特色之一,各處都有著不同類型的自動販賣機,除了最普遍的汽水,還會有雪糕、水果、飯團、香煙等,十分方便廣大市民。然而,近日有位日本網民分享他近日見過最奇怪的自動販賣機,瞬間引起網上熱議。

該名日本網友在東京墨田區街頭中發現,有一台「買了就能變幸福」的瓶裝水販賣機。簡約白色的外觀十分吸引,本以為只是普通的瓶裝水販賣機,而且瓶裝水都是一式一樣,但仔細一看才發現價格大不相同,最平的有 30 日圓 (約HKD$2.2),但同樣是300cc的瓶裝水,最貴的價格卻差10倍有多。

當中最引起關注的是最貴,要 10 萬日圓 (約HKD$7334) 才買得到的「ブラピが飲んだ天然水 」( Brad Pitt 喝過的水),有當地媒體更特意購買,,喝過後表示其實跟普通水沒有分別。除此之外,還有「品質優良的水」、「人氣NO.1的天然水」等不同的瓶裝水。

原來這台「買了就能變幸福」的瓶裝水販賣機並非真正的自動販賣機,而是日本現代藝術家「佐俣和木」,為藝術展「すみだ向島EXPO 2020」所設計的街頭藝術裝置作品,創作者特別將生活必需品融入作品,讓大家從賦予了不同意義的同一樣物件中,學會細味生活。網民都紛紛表示設計十分有趣,也發人深省,有網民更笑言「明明是『買了會幸福的自動販賣機』,卻有賣『喝了會不幸的水』呢」。

Source:Asahi、Twitter@ing_il8、Twitter@HuracanRana06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