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旅遊的旺季到來,香港的天氣忽冷忽熱,叫人想念夏日的陽光,不如相約身邊閏蜜一同到訪曼谷,在四季如夏的泰國,即使什麼月份去都可以享受六星級泳池酒店及輕鬆減壓泰式摩,但其實大家一直忽略了泰國的另一面,在這裡喧囂中也有幾處綠意盎然,不妨跟著當地人的腳步,發掘異地風情的具質感的特色景點吧。

Open House

Open House被譽為「泰國版的蔦屋書店」,位於曼谷市中心Central Embassy百貨,在六樓打造了Open House Co-Living Space作為一個開放式生活空間,結合書店、咖啡廳、文青商品、甜點、開放休憩空間全聚在這一層裡。而這間Open House也是由日本代官山蔦屋書店的建築事務所設計打造的,喜歡書香及咖啡香的你一定要把它列入行程之中!

The Commons

位於東羅區的時尚文青空間,同樣是一個複合式開放空間,集公園、餐廳、咖啡館於一身的地方。但一走進The Commons就會被輕鬆隨意的氛圍感染,跟同行的友人席地而作聊天放空,享受著自然日光及微風,類似工業風的設計風格非常討喜,亦因為這樣網紅及Instagram也成為熱門話題。

Baker X Florist

這個位於Rama 9小巷弄裡的咖啡廳是花店與咖啡廳的結合,所以店裡面四圍也有多花藝佈置。它是由舊屋改建而成,厚實深藍色的復古大木門,鋪面以黃藍綠顏色的配襯,非常吸睛,而且店內環境加入了大量落地玻璃窗,讓自然日光灑入,這些細節都能感受到店主的用心啊!

Oh Vacoda Cafe

這間咖啡廳非常有特色,以「酪梨」為主題概念,位置在曼谷的ARI小區內,粉橘色的角落,門外停放了一台黃色復古摩托車,可愛的裝潢,在巷弄間顯得格外獨具一格,環境讓人舒適自在。菜式方面,基本上全部菜式都是以牛油果為主要食材,酪梨奶昔、牛油果吐司、蛋糕也有,牛油果控的女生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OpenHouseTheCommonsmconthegoOh Vacoda Cafe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