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長年生活在冰島的人,我深深地理解冰島真的不是一個能以「食」作為賣點的國家。相比歐洲其他國家,冰島好吃的,真的是遠遠不及其他歐洲國家那麼多。雖然種類少,但這也不代表冰島沒有好吃的!

這次我準備和大家分享的是《冰島國寶級必吃美食、便宜速食店與特色小吃推薦》,這篇來冰島自由行推薦大家務必要試試的本地小食和暗黑「特色美食」推薦,無論你是想要找好吃的、還是想挑戰一下冰島的黑暗料理,都能在這篇攻略裡面找到一些推薦和建議。

冰島不能錯過的小食:冰島熱狗

熱狗是冰島超級著名的小食絕對是來冰島玩不能錯過的本地美食。冰島全國各地都有很多不同的熱狗店,其中最最最出名的肯定是要說Bæjarins Beztu Pylsur,這家連美國總統克林頓都光顧過的店了。

有別於其他國家的熱狗,冰島本地的熱狗以洋蔥、乾蒜、特製的熱狗醬+本地產肉腸製成,無論是味道還是口感,都是百分百「冰島味」。冰島的熱狗售價也非常便宜,一個通常只要幾百冰島克朗(大概15~20港幣),經濟實惠,建議大家在冰島旅行期間無論如何都要試試!

https://cdn1.guidetoiceland.com.cn/564599/x/0/38-is.jpg?auto=compress%2Cformat&ch=Width%2CDPR&dpr=1&ixlib=php-3.1.0&w=883&s=bb2edc01b9faad284d4a171d6130878b

冰島不能錯過的小食:羊肉湯

羊肉湯Kjötsúpa是冰島的傳統美食,是用冰島的羊肉煮出的清湯,主要材料為冰島羊肉,再搭配紅蘿蔔、薯仔、洋蔥、蔥等其他的配料一起烹煮,非常可口。在很多地方(包括遊客常去的景點)都會有餐廳做羊肉湯,很容易就能嘗到,如果希望一品冰島傳統風味,這道菜絕對不能錯過。

https://cdn1.guidetoiceland.com.cn/371257/x/0/40-is?auto=compress%2Cformat&ch=Width%2CDPR&dpr=1&ixlib=php-3.1.0&w=883&s=079a8355a01b8ad7646feda6d4fe6eae

photo from Kat Selvocki on Flickr

需要膽量嘗試的冰島「美食」:臭鯊魚

臭鯊魚Hakarl 是冰島傳統的「美食」,老一輩的冰島人非常愛吃。最早最古老的傳說中提到Hakarl 的做法是把鯊魚肉埋到地下,然後在埋了鯊魚肉的地面小便,讓魚肉在地底幾個月讓它發酵。當然現在已經不會再用小便的方式讓鯊魚肉發酵,但是我可以誠懇的告訴大家:冰島臭鯊魚Hakarl保有了它最原始古老的味道:)如果你真的希望挑戰這個「美食」,那我只能在這裡祝你好運了。

https://cdn1.guidetoiceland.com.cn/564600/x/0/50-is.jpg?auto=compress%2Cformat&ch=Width%2CDPR&dpr=1&ixlib=php-3.1.0&w=883&s=86a9aeba35baa7bf00776bbe67d5eb08

我是冰島島民,這次分享就到這裡,有緣冰島見。

這次在這裡就簡單挑選文中介紹的三樣冰島特色食物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各位正在準備日後的冰島旅行,想了解更多冰島本地的美食,歡迎到原文延伸閱讀了解更多!

轉載自FanPiece – 我的冰島小攻略
本文由 “FanPiec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gs : 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