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遊是夢幻的代名詞。但眾多歐洲國家中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夢幻?首選西班牙。她熱情,她繽紛,古建築風格多元,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孕育無數知名藝術家和建築家,無論是用色還是取材,都一定為你帶來震撼、奇幻和讚嘆!但論最美的建築,可能這兩處會合你口味。

1# La Muralla Roja

在西班牙的阿利坎特(Alicante, Spain),靠山面海的粉紅色建築成功打動了不少女生的心。建築師Ricardo Bofill將現代設計感融入到他的作品—La Muralla Roja之中,當地語意思是「紅牆」,嚴格來講,你可以說這是粉紅色,淡紅色,或是磚紅色。除此以外,建築師更將阿位伯風格及城堡建築帶進來,配上社區的粉藍粉紅色調,你說這就是城市設計?我說這是為了讓少女心綻放的仙景才對。

就只有粉紅色那麼單調?從外觀上看確實如此,但只要你一踏進「圍牆」以內,別有洞天,裡頭轉眼變成粉藍色調,紅藍交錯,新鮮得來也不失優雅。就只有粉藍色?當然不是,從公共庭院和樓梯,層次分明地刷上天藍色、靛藍色,甚至是紫色,顏色配搭已叫人眩目。

如果再加上縱橫交錯的幾何樓梯,打起卡來,視覺效果必定華麗,不過你可能就要小心不要迷失於這個夢幻迷宮了。如果你說這只不過是塗上粉色系的大樓?看遠點,La Muralla Roja的前方就是靛藍色的浩瀚大海,微風輕吹,說得出的舒暢。構圖上,自然元素的加持讓這景點級數再高幾級。

好消息是,「仙景」的真身原來是一幢設有50間住房的公寓民宿,更配備天台游泳池、露台、山頂浴室等設施。壞消息是,想來朝聖拍美照可能就要以訂購平台安排入住,才可以感受此等美景良辰,不竟要尊重住客的私隱呢。面對如此熱門和賞心悅目的粉紅色景點,你能不去朝聖嗎?

La Muralla Roja

地址:Partida Manzanera, 3, 03710 Calpe, Alicante, Spain

2# Casa Batllo

在西班牙最受歡迎的旅遊熱點城市—巴塞隆納,不少偉大建築師都在Barcelona這個特色寶地留下了多元和與眾不同的作品,配上海灘和博物館等景點,已經成為遊客必訪的城市。而巴特略之家卻成為特別中的特別,最受遊客的注目,因為只要一踏進門內,你就會被它的曲線造型和仿如龍鱗的磁磚所吸引,不能自拔地陷進建築的魅力之中。

先說主廳,既然是舉行大小聚會和宴會的待客場所,裝潢自然更具氣派,弧形天花板與牆身,現上馬賽克彩色採光窗,派對中似乎會彌漫著不一樣的優雅氣氛。再來向上望向天井,置身海洋般的水藍色設計讓你走進別的藍色夢幻世界,就如身處深海房間般神奇,這正是西班牙建築藝術家的精妙設計。

最後,整座建築的靈感原來是有夢幻故事襯托,源自加泰隆尼亞的傳說聖喬治屠龍救公主的故事。看那中間白色的塔,不就是一柄正待出鞘的劍?

巴特略之家 Casa Batllo

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開放時間:9002100

門票:基本參觀票含導覽:成人23.5歐,七歲以下免費

官網:https://www.casabatllo.es/en/

 

Photo Sourcepinterest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