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去過東京的你們或者一早知道,在這個小城市裡雖然創意滿分,但確實很難找到一家有足夠空間,而且裝潢獨特的酒店。趁著今年東京奧運的機會,打算到東京走一趟的話,或者可以試下住在不一樣的酒店,無論喜歡有型格,還是鍾情於日本簡約風,都可以考慮一下以下5家精品酒店。

1. Wired Hotel

WIRED HOTEL 淺草於2017年建成,位於淺草站附近。酒店採用水泥、和紙、皮革和木材等塑造出別樹一格的酒店,以「AMBASSADORS」、「1mile x 100mile」、「C.A.F.E.」三種概念構成。而且房型很多,有雙人房、雙床房到三至四人房,當中最吸引的就是上圖有露台和獨立風呂的房間,晚上可以欣賞淺草的夜景,有機會還可以看得到SKYTREE。酒店2樓是「淺草九劇」表演劇場,而3樓至10樓就是房間。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 2-16-2 浅草九倶楽部
羽田機場:乘搭東京單軌電車至「濱松町站」轉乘東京METRO至「淺草站」步行10分鐘
成田機場:乘搭京成電鐵至「淺草站」步行10分鐘
交通:東京METRO「淺草站」 / 「田原町站」步行10分鐘
CHECK-IN:15:00 |CHECK-OUT:11:00

2. BnA STUDIO Akihabara

開業近兩年、位於秋葉原的BnA STUDIO Akihabara,其實是藝術與商業發展可能的創意單位BnA Corporation所推出的第二回計劃。酒店延續2016年於古著天堂 — 高円寺開設的BnA HOTEL,希望能夠透過充滿不同藝術氣息的旅宿空間,提升日本藝術家的知名度,同時為他們帶來穩定的收入,繼續投身藝術創作。

酒店共有5間個性鮮明的客房可供住宿,所有裝潢,無論是空間規劃、家俱設計等都是由3組日本當地的藝術家一手包辦。當中有 studioBOWL主理人村上諒平的童趣創作「ATHLETIC PARK」及「WONDER PARK」、10人的藝術團體81 BASTARDS的叛逆房間「RESPONDER」及「HAILER」、51.3 G-WAVE的Cyberpunk設計「ZEN GARDEN」。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外神田6-3-3
電話:+81 3 5846-8876

 

3. Trunk Hotel 

鍾情於日本簡約風格和木質感的你,就要考慮這家酒店。在2018年開始成為東京最火紅的精品旅館之一,Trunk Hotel為了給各位客人不同的體驗,將重心都放在社交上,讓到訪的住客能夠體會到社交(Socializing)及在地化(Localizing)的重要性。小小的酒店已經設計出7個公共空間,酒吧、Room101、餐廳、燒烤Kushi等等,不論是不是房客都能利用,還設有酒店獨有的商店,販賣著各種與當地或日本其他廠商合作的商品,還有各種當地的飲料及點心。

4. One@Tokyo Hotel

One@Tokyo Hotel 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他曾獲得日本、意大利、芬蘭等國之建築獎。酒店於 2017 年 7 月 28 日東京押上墨田區開業,設計風格將工業元素及自然元素融合起來,既有東京大都會的設計,也保留押上地區江戶時代的元素。酒店外牆以木條設計呈現多種層次,單靠外表已經非常吸引,而最便宜的 Studio 雙人房(上圖),在淡季期間一晚都只不過是 5 百多港幣。酒店天台以「天空之森」作題材,客人可在晚上上來欣賞晴空塔景色。而且房型的浴室用品都是由資生堂 LE MONDOR提供。

地址:1-19-3, Oshiage, Sumida-ku, 東京東京第一酒店 
交通:坐鐵路到「押上站」,於押上站步行約 3 分鐘。
成田機場:乘成田 Sky Access 機場特快(約 54 分鐘)
羽田機場:乘京急電鐵機場快線(約需 36 分鐘)

5. Share Hotel

清澄白河是文青一定會到訪的地方,隔著河邊欣賞晴空塔相信別有一番風味。而位在隅田川旁的The Share Hotels Lyuro,是一間價格樸實的設計旅館,房型包括河景雙人房、四人家庭房、女生宿舍、男女混合宿等。位於二樓還有一間的小酒吧PITMANS,讓各位客人喝酒、吃串燒和交流。天氣好的話記得要到隅田川露天平台欣賞隅田川。

地址:〒135-0024江東區,東京明確1丁目1-7
電話:+81-3-6458-5540
電郵:[email protected]
交通:半藏門「天宮」站4號10分鐘從口步行
大江戶線「清晰白河」站A3步行10分鐘
Check-in : 15:00 / Check-out : 10:00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