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還流行著租借漫畫書和光碟的年代,不少人都會走到小型商場裡,尋找可以租借的光碟,然而互聯網發展成熟,許多人都轉投影音的串流平台,曾為全球出租影業的龍頭 Blockbuster 百視達,在 2010 年宣告破產,現在只剩下美國奧勒岡州的本德分店,吸引了許多人特意前往當作紀念。近日 Airbnb 推出「全球僅存的百視達住一晚」的活動,引起大家關注。

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下,這間全球僅存的 Blockbuster 百視達的參觀人數大幅下跌,失去了許多常拜訪的朋友、鄰居和旅客。有見及此,Blockbuster 經理便決定在店舖關閉之前,把整家店舖出租成民宿,每晚只需要 $4 美金,最多可入住 4 人。住宿活動將會於 8 月 17 日接受訂位,但只是提供 9 月 18 至 20 日三晚。

「這一晚,你可以完全擁有這一家店。」

民宿內設有一張沙發床、一張充氣床墊和基本的衛浴設施,而入住的旅客當然可以在店內任意挑選想看的 DVD、錄影帶等影視作品,包括百視達的所有珍藏。除此之外,民宿也特別為大家準備好餅乾、朱古力、薯片和可樂等零食,讓入住者能邊吃、邊躺、邊享受影視的世界。當然,因應疫情,經理也會在住客入住前後徹底消毒全店,也會為住客提供口罩、消毒濕紙巾和洗手液的防疫用品。

Blockbuster 負責人也特別提醒各位入住者,千萬不要在員工的浴室裡,說出「Bloody Mary(血腥瑪麗)」,否則可能會召喚傳說中在店內的幽靈。Bloody Mary 是美國多年來的都市傳聞,有指關燈後對鏡說出三次 Bloody Mary,就能預見未來,但也可能會因此被她殺害。

雖然串流平台如 Netflix 和 Hulu 流行使 Blockbuster 這些影視租借服務變得式微,但 Blockbuster 店舖仍屹立至今,某程度上也歸功於一批忠實的電影狂迷,因為每月會員支付30美元。

Source:Airbnbbusiness insider

Tags : Blockbust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