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出國旅行的日子,很多人會找本地的好去處,除此之外,還比以往更留意本地限定的市集、打卡裝置等等,讓自己在星期六日不再困在家中,享受一下渡假的感覺。今個暑假,不少市集、商場活動都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假期,或者總有一個會在你家附近,即使不出遠門亦可以打卡影相。

1. 利奧坊「傳統 x 新造」週末衣櫃市集

利奧坊 Square Mile 於今年7月連續首兩2個週末舉辦「傳統 x 新造」週末衣櫃市集,將傳統衣飾以時尚品味現演繹,延續傳統裁剪手藝,一眾fashionistas展現自我世代。聯同本地品牌「Pause & Ponder 環保服飾」打造專屬潮服,創辦人黃桂香(Alice)糅合現代風格重新演繹傳統服裝,包括以傳統棉衲升級改造成的時尚外套及以牛仔布打造的傳統旗袍服裝,於市集中展出。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本地以改造環保潮流服飾的品牌參參,當中包括「嫣裳記」、「LoveyCathy」及Dee Tsang。利用設計職人巧手改造服飾,賦予服飾第二生命,帶動升級改造環保潮流。

另外,還有超過 20 位以上人氣 KOL 捐出家中珍藏衣物,來一場「斷捨離」,當中包括小花(譚杏藍)、ROSE MA、No7 – 顏后君、鄧月平等。部份將作義賣,而義賣收益及回收的衣物將會捐贈予本地慈善機構「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代為轉贈衣物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利奧坊「傳統 x 新造」週末衣櫃市集活動詳情
日期:2021年 7 月 3 日(星期六)至 7 月 4 日(星期日)及 7 月 10 日(星期六)至 11日(星期日)
時間:中午12:00至晚上8:00
地點:大角咀利得街11號利奧坊一樓

 

2. 新都會廣場「GUDETAMA 夏日梳乎『郵』:
全港最大型15呎高梳乎蛋郵局

夏天就只想待在有冷氣的地方,懶洋洋地梳乎一下!「GUDETAMA 梳乎蛋」將會在今個夏天現身新都會廣場,舉辦「GUDETAMA 夏日梳乎『郵』」主題活動 ,在商場的商場L4露天廣場將會有超注目的15呎高梳乎蛋郵局,還有網紅打卡必影的登機閘口、文青必到的富士山留影,還有京都茶屋梳乎品茶。晚上也特設仲夏主題花海,逾萬朵鳳尾花編織成震撼的戶外迷人花海,及L3星光長廊佈置一條超過150呎「飛航主題幻彩燈海」,燈海懸掛於半空。

新都會廣場「GUDETAMA 夏日梳乎『郵』」 & 2萬呎「仲夏黃金夢」戶外花海
日期:2021年7月10日至8月31日
時間:上午10時 – 晚上10時
地點:新都會廣場L3 – L4露天廣場

飛航主題幻彩燈海
開放日期:2021年7月10日至8月31日
開放時間:晚上6時 – 10時
地點:新都會廣場L3星光長廊

 

 3. 櫻桃小丸子 x Street Fighter最強聯「萌」

適逢《櫻桃小丸子》30週年大日子,小丸子將與一眾朋友首次破天荒扮演經典街霸角色,換上一身格鬥造型萌爆登場,由 7 月 9 日起現身 MCP CENTRAL & MCP DISCOVERY (新都城中心2期及3期),與大家共迎驚喜開心夏日!

詭異冷靜又神出鬼沒的野口同學率先來到香港,破天荒扮演著終極大佬赤目司令,遊走港九新界,挑選多個香港特色景點,與粉絲亂入互動。之後還會有小丸子、小玉與花輪同學陸續來到香港,破天荒扮以街霸造型,遊走港九新界,共同探索香港特色景點及文化。

帥氣的花輪同學擺出「波動拳」的姿勢,與街霸主角之一的隆於海旁的對決一觸即發;甜美的小玉則與春日野櫻各出絕招,於渡輪碼頭與各位過招;小丸子與春麗潛入社區,窺看一下大家的日常生活;野口同學亦和赤目司令一同夜遊香港,陶醉在眼前絢麗的摩天輪和璀璨的夜景。其他角色將會陸續以街霸造型萌爆現身 MCP CENTRAL & MCP DISCOVERY 《櫻桃小丸子 x Street Fighter最強聯「萌」》經典格鬥場景。

MCP CENTRAL & MCP DISCOVERY《櫻桃小丸子x Street Fighter最強聯「萌」》
日期:2021年7月9日至9月5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MCP CENTRAL & MCP DISCOVERY (新都城中心2期及3期) L1天幕廣場

 

4. 荷里活廣場「Pokémon 夏日運動祭」

「Pokémon夏日運動祭」將會登陸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今次商場中庭將化身盛夏道館,比卡超、伊布、小火龍、車尼龜、奇異種子、喵喵怪等人氣寶可夢,還會在大家玩一系列鬥智鬥力遊戲時,在旁為大家打氣。

這次一共有3個打卡位,包括接受連場考驗的「Pokémon 盛夏道館」、「皮卡丘打氣站」巨型精靈球及「寶可夢頒獎台」。同步登場的「寶可夢卡牌珍藏展」更會展出超過500張寶可夢集換式遊戲卡牌,當然不少得讓小朋友與比卡超組隊玩遊戲的「POKÉMON AIR打卡玩樂天地」。場內還有「Pokémon 商品店」,店內有日本 Pokémon Center 直送精品。

日期:2021 年 7 月 7 日至 8 月 31 日
時間:上午 10 時至晚上10 時
地點: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

 

5. 元朗YOHO MALL《愛麗絲夢遊仙境》奇幻派對

今年為慶祝《愛麗絲夢遊仙境》70週年,YOHO MALL 將會在今個暑假為大家帶來《愛麗絲夢遊仙境》奇幻派對,多個經典角色塑像現身場內節日裝置,與您互動重溫一個又一個的奇幻場景情節。

愛麗絲、瘋帽子、白兔先生、妙妙貓、對對的及對對得這對雙胞胎兄弟、紅心皇后及撲克牌士兵們的大型塑像,於YOHO MALL 化身十大主題打卡位,當中有探索18呎高的「奇幻兔子洞」、走進5米長「時光仙境隧道」、寫意參加「瘋玩下午茶聚」、大玩「紅心大『擊』鬥」、勇闖「撲克牌士兵團紅心長廊」及夜遊「撲克燈海」等。

中庭亦設有《愛麗夢遊仙境》期間限定店,發售超過三百款主題精品,其中更包括為是次活動全新推出的限量精品。星級推介包括無線叉電器、Airpods case、及Switch Case等,款款精美實

日期: 2021年7月10日至8月29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
地點: YOHO MALL I 中庭、YOHO Urban Farm及II中庭
入場詳情: 免費開放

 

6. PMQ元創方「我地之間」繪本展

所謂心靜自然涼,在炎炎夏日裡或者我們更需要靜下來,欣賞周遭事物。PMQ 將會在今個夏天,再次帶來一趟繪本閱讀之旅,舉行「我地之間」繪本展 ,以大自然為主線,精選70多本來自歐美、日本、韓國等地的繪本,透過「我地相遇」、「我地相知」、「我地相惜」三大主題分類,讓人在繪本閱讀中,感知大自然的美、並重新思考大自然和人之間的種種關係和可能。

書單中,有以平行時空敘事的《山是我的家:牧羊人與狼的雙向思考故事》和Forêt des frères;有無字書《鯨魚日》和用上虛構昆蟲語言的 Du Iz Tak?;有利用剪紙技術或立體紙藝說故事的精美創作Garden JungleOur World: A First Book of Geography;也有需要透過翻頁動作帶來沉浸式閱讀體驗的Little Tree、《鳥落地後》等。

日期:2021年7月3日至8月1日
時間:11:00 am 至 7:00 pm
地點:PMQ元創方,A座7樓S710-S711室
費用:免費

 

7. MOKO新世紀廣場「迪士尼公主巡禮」

MOKO 為了與香港迪士樂園度假區慶祝15週年,以及樂園「奇妙夢想城堡」舞台推出的「迪士尼尋夢奇緣」舞台匯演,舉行「Disney Ultimate Princess Celebration 迪士尼公主巡禮」主題活動由 月 8 日至 9 月 5 日於 MOKO 旺角新世紀廣場舉行,14 位迪士尼公主與女王塑像華麗登場;場內亦會放置一個參照「奇妙夢想城堡」,配以特別燈光效果而製成的裝置,將會成為最夢幻的打卡點。

場內設有近 5 米高參照「奇妙夢想城堡」製成的華麗裝置,是首個展示於香港迪士尼樂園以外的城堡主題裝置,襯托著各位公主及女王的塑像,場內設有迪士尼期間限定店,發售香港迪士尼樂園精品及過百款全新迪士尼公主主題精品,部分更由台灣、日本及英國空運直送。The Point by SHKP 會員憑指定積分或於場內消費滿指定金額,及即場追蹤社交媒體專頁,更可換領多款迪士尼主題禮品,包括「愛莎主題紙袋 DIY 套裝」、「奇妙夢想城堡主題相架 DIY 套裝」、MOKO 獨家換領「迪士尼公主徽章」或「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標準門票」。

MOKO 新世紀廣場「Disney Ultimate Princess Celebration|迪士尼公主巡禮」主題活動
日期:2021 年 7 月 8 日至 9 月 5 日
時間:上午 10 時至晚上 10 時
地點:MOKO MTR 樓層中庭

迪士尼公主期間限定店
日期:2021 年 7 月 8 日至 9 月 5 日
時間:中午 12 時至晚上 9 時 (星期一至四) / 上午 11 時至晚上 9 時 (星期五至日)
地點:MOKO MTR 樓層中庭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