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柳川「向日葵園」

如果你正計劃於7、8月來到九州旅行,有什麼景點是必去的呢?答案似乎就是非福岡柳川的向日葵花海莫屬了,超過50萬株向日葵盛開綻放,場面堪稱壯觀。

目前活動已經舉辦足足超過二十年時間,變成當地一個舉足輕重的夏日賞花慶典了,即使暑天再炎酷也難阻來觀賞這向日葵花海的人潮,只要你記得偶而納涼,信相這個花海之行,定不會讓你失望!

最後提提你,皆因柳川向日葵園(柳川ひまわり園)為當地政府規劃種植的,所以不算是個常態的花海,詳細具體的活動時間還得按官方為準,有興趣賞花但又不想「去到一場空」的朋友,記得留意它的網站和臉書的公告資訊了。

2#博多「能古島海島公園」

在博多站乘船不用10分鐘的船程,一個被稱為賞花秘境的公園在等著你~園內的夏天更是盛放著奼紫嫣紅的花朵,從野雞冠花、大理花、向日葵、九重葛等百花齊放。

能古島海島公園似乎是北九州的賞花打卡首選,公園五臟俱全,想接觸藝術氣息的可以參加陶藝教室、彩繪教室等。想接觸小動物亦有迷你動物園,親親小山羊和兔子,連運動場和山訓場等康樂設備都一應俱全。

想在島內渡假亦有小屋供旅行宿泊,園內美食又有耕將烏龍麵、防人餐廳、喫茶夢路、BBQ等任君選擇,確實多姿多采。花海怎拍都美,又如此方便,難怪吸引不少情侶特意來拍攝結婚相。

3#大分「久住花公園」

九州就沒有像樣的薰衣草田?錯了,位於大分縣的久住花公園(くじゅう花公園)肯定叫花迷雀躍。因為它「高」人一等,位於阿蘇久住國立公園,標高850公尺,而且更是關西最大花園,佔地20公頃,難怪它的薰衣草田與北海道的富良野齊名了。

久住花公園以花卉主題為主,售票處的木屋亦用上美不勝收的花卉點綴著造型,就像來到童話世界一樣。由於園區佔地較大,有接駁車接送往園區,車途更有園區導覽,目前只有日文介紹,而某幾個景點亦會停車供遊客短暫下車打卡拍照。

論花季,久住花公園四季的花田各有不同,鬱金香還有粉蝶花佔據春天、薰衣草及向日葵則在夏天盛放,秋天就有波斯菊、可惜冬季因下雪的一般在1-2月都會休園。

如果是夏天到訪的話,薰衣草花海必定讓你目瞪口呆,當你親身感受薰衣草的獨特香氣時,精神更是為之一振。花海配上阿蘇火山當背景,混然天成,什麼角度,怎拍都美。

 

Photo Source:instagram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