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就像巨輪一樣,周而復始地在旋轉,近年女生不再選擇大拖尾,魚尾裙的款式,總覺得傳統的婚紗笨重又不方便,想著要穿起跟賓客滿場飛,真的光想也覺得累。然而,除了傳統浮誇設計的婚紗外,追求簡約的現代女性紛紛興起復古輕婚紗熱潮。參考以下4家不一樣的輕婚紗品牌,為你的婚禮帶來獨一無二的準備吧。

1) 初朵-Hanah Bridal

一個多麼有氣質又優雅的名字—「初朵」,小店設於中環,以日本文化為主的婚紗概念店。縱然不是自家設計,卻貼心的為喜歡簡單輕紗、雪紗的準新娘引進多個日本和台灣的婚紗品牌獨家代理。去年S.H.E為新歌《十七》拍攝MV時所穿的嫁衣,就出自台灣設計師品牌「MS Ideas」;另外還有幾個很受日本新娘歡迎的品牌如:nae.ATELIER、Preparage、Seul Dress、The Dress Room等等,滿足愛日系小清新風格的你。

 2)GREEN wedding – 輕.嫁衣

第一眼看到GREEN wedding的名字時,就覺得跟綠色草園有關。果不其然,田園小清新又帶點英倫風跟名字非常貼切。GREEN wedding是由香港本地設計師所成立的,而且有別以往的出租婚紗,所有的款式跟價錢都在他們的網站上看得到,直接購買,價錢合理又親民。一眾準新娘可以在網路上挑選自己喜歡的才下訂單,而且每件都是特別量身訂做,一件屬於你的輕·嫁衣就此誕生。

3)Caspia LiLi

假如你喜歡簡約歐美風,「Caspia LiLi」這個來自台灣的品牌想必會很適合你。沒有店面的距離感,選擇採用精巧又親切的櫃位作實體店之用,準新娘更可以在網站上率先購買。而且Caspia LiL主打用兩件式的設計,除了可以讓客人隨意配搭出獨一無二的婚紗,還可以在出席日常的其他重要場合中再穿,打破大眾對婚紗的觀感,把設計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4)  眉梢 – Heart To Brow

「喜上眉梢」這就是店名的意思。光看「眉梢」兩個字,香港的朋友可能不會馬上懂它的意思。因為它處於台灣,這家位於台北的店主打歐洲古董婚紗,店主為了一圓古董婚紗夢,不惜飛到歐洲去尋覓各式各樣的精緻手工婚紗,讓古董婚紗的美延續下去。踏進眉梢的一瞬間,彷如走進十九世紀的歐洲,如果你喜歡復古宮廷風,肯定會在這裡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圖片來源:hearttobrow@Instagram、caspialili@Instagram、hanah.hk@Instagram、greenwedding.love@Instagram

佩特
A million dreams are keeping me aw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