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估計今年內大家外出時都需要戴口罩防疫,但香港夏天濕熱,戴上口罩難免增加悶熱感,有如多一層蒸氣蒸面,使化妝品更易溶解,皮膚也會變得更粗糙。

如果你也正面對這些問題,不妨參考一下以下的夏日戴口罩小貼士:

#1 使皮膚變得涼爽

從最基本的方法防止皮膚有更高的溫度,在有汗水時立刻擦去;冷卻面部前,可以先用濕紙巾冷卻頸部,令皮膚的溫度更易下降,增加舒適感。

#2 用美妝蛋上妝

戴口罩時儘量還是避免上底妝,但若然真的要上底妝,底妝要上得貼面一點,建議可以選擇用弄濕的美妝蛋上粉底液。

#3 記得塗防曬霜

很多人以為戴上口罩就不用塗上防曬霜,這是一個非常錯的想法,紫外線還是會穿透被掩蓋的部分並曬傷皮膚,若果只塗防曬霜在外露的地方,整個臉的膚色更會變得不均勻。

資生堂

相反,要更加強塗防曬霜在口罩的範圍(如上圖),而且這個範圍更要勤補防曬霜,避免因出汗或是口罩擦到而影響防曬霜的功效。

source:  sheage.jp 

美白肌膚第一步:先把防曬功夫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