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藝人李孝利 2 日突然在 Instagram 上發文,表示還有 3 天的時間就會停止更新 Instagram。近來因參演綜藝節目 《玩什麼好呢?》,李孝利人氣再度上升。早前與劉在錫和 Rain 組成的限定組合「SSAK3」橫掃各音樂排行榜一位外,最近正與 Jessi、嚴正化和華莎籌備「退貨遠征隊」,還需要宣傳的階段中突然宣布停用 Instagram,難怪大家都猜測與中國網友有關。

instagram@hyoleehyolee

李孝利全文:「大家好,大約還有 3 天的期限就會停用 Instagram,這不是因為最近的事(當然也不是全沒關係)。由於我的活動不多,所以希望利用這個平台與粉絲互動和讓大家知道我的消息,但是要管理這裡卻不是容易的事。我會再考慮用另一種方式和粉絲交流,也謝謝這段時間來這和為我應緩的人,當然也非常感謝給我批評的人。希望大家在各種艱困的情況下,都能堅守自己的立場,我愛你們,謝謝。」

MBC

在節目 《玩什麼好呢?》中,李孝利為了能更國際化向知劉美(劉在錫)提議用中國字「마오(毛)」作「退貨遠征隊」的藝名,劉在錫聽到也苦笑了出來,字幕組也打上「不要用這個」,最後二人也沒有作出決定。​然而這個「毛」字惹怒中國網友,因為前國家主席毛澤東的姓氏是「毛」,認為這個「毛」字是代表着他,故不應當作節目效果之用。中國網友們也紛紛到李孝利的 Instagram 上留言,怒罵她「辱華」、「是不是有病」、「快滾出中國」、「靠整容才能生存」、「你是哪位,竟然敢冒犯毛澤東主席」等等的惡言,也引起韓國網友留言、改圖互罵。

而早前李孝利與允兒在 Instagram 的「KTV直播」事件也曾引起韓國網友不滿,認為二人在疫情還未穩定受控就到 KTV 唱歌,身為知名藝人卻做出了不當的示範,加上直播時沒有佩戴口罩,最後二人發文道歉表示反省問題。

網上圖片

雖然李孝利表示不是因為最近的事才關閉 Instagram,但不難令人聯想她疑抵受不住中國網友海量式的洗版留言有關。再加上「KTV直播」事件,讓李孝利有感「要管理這裡不是容易的事」,為免再引起誤會,還是先關閉 Instgaram。

李孝利竟因「毛」字惹怒中國網友,也引起中韓網友持續的惡言、改圖罵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