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時間的3月7日晚上,Prince Harry 與妻子 Meghan Markle 專訪終播出,訪談由美國名嘴 Oprah Winfrey 主持,有外媒更稱它是自1995年 Diana 王妃轟動全球的訪問以來、最令觀眾震驚,有關英國王室的訪問。訪問長達兩小時,其中二人更說出他們與英國王室不為人知的7大秘密。

1. 在全球廣播的婚禮前3日,二人已舉辦了一場私人婚禮

在訪問剛剛開始,Meghan Markle 便透露在婚禮前3天,自己與 Harry 舉辦了一場沒有其他人的私人婚禮,她更將當時公開廣播的婚禮形容為「是為世界計劃好的日子」,過程中他們並沒有真正感受到結婚的喜悅。

Meghan 又表示自嫁入王室後便沒有自己的私隱,需要交出自己所有的證件,而且加入王室後孤立無援,因為大部分的王室成員都沒有保護他們兩夫婦,強調:「他們願意說謊保護其他成員,但他們從不願意說謊來保護我和我的丈夫。」

2. 王室對傳媒將 Meghan 與 Kate Middleton 的雙重標準視而不見

早前曾有外媒列出傳媒對兩位王妃的「雙重標準」,因為同樣的舉動及行為,Kate Middleton 卻獲大眾讚美,但 Meghan Markle 卻被唾棄,Meghan 在訪談中提及,這類型的報導對她每日都造成傷害,也不能理解為何自己會因而備受責罵。

3. 被告知兒子 Archie 因膚色而不能獲王子頭銜

Meghan 表示在她懷孕期間,曾被一位王室成員告知 Archie 不可能成為王子,也不會得到安全保障,原因是「種族」不同,王室擔心 Archie 會擁有黑人膚色。她又在訪問中表示,自己在訪問英聯邦時已意識到,對於王室和大眾而言,能夠看到與自己長相相似的人站在王室成員的位置才有意義,她也不能理解為何「種族多元化」不能成為額外的好處。

Harry 被問到與家人之間的對話內容時,Harry 表示不會分享該次的對話,因為當時的場面十分尷尬,甚至連自己也感到震驚。

4. 被王室孤立萌生自殺念頭

Meghan 因為傳媒對她的抨擊,在王室中也沒有人支持她,曾萌生自殺念頭。她透露自己曾向王室內部求助,但對方卻表示無能為力,而當 Harry 得知 Meghan 的自殺念頭時,他表示:「我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也陷入了一個非常黑暗的時間,但我想陪在她身邊。」

Harry 也強調王室是一個令人窒息的地方,但又認為自己沒地方可去,而所有王室高級成員,即是 Harry 的家人,都抱著同樣的態度,就是認為事情就只能這樣發展,你不能改變,而你經歷的我們都已經歷過。Harry 也暗示對於王室成員從沒有公開表達支持 Meghan 感到失望。

5. 父親 Prince Charles 曾拒與 Harry 聯絡,首談與哥哥的不和傳聞

在去年 Harry 與 Meghan 正式退出王室,移居加拿大後, Prince Charles 曾一度拒絕接聽 Harry 的電話。Harry 在訪談中透露,在他們宣佈退出王室前,曾與英女王會談3次,也與父親Prince Charles 談過兩次,其中 Prince Charles 要求他具體寫出退出王室的決定,包括正式對外宣佈日期。不過現時二人又開始聯繫起來。

Harry 在訪問中也提及大眾關注的兄弟情,外媒曾傳出他與哥哥 Prince William 不和一事,他解釋自己仍很愛 William ,二人更曾一起經歷過人生低潮,只是現在大家走在不同的路上,也需要自己的空間而已,現在二人的關係處在「間隙」的狀態,並希望時間也可治療一切。

6. 退出王室的真正原因,是擔心母親 Diana 的悲劇重演

Harry 在訪談中提及自己退出王室是因為「擔心歷史會重演」,深怕當年戴安娜王妃為躲避狗仔隊追蹤而發生的那場致命車禍會再次出現,再加上種族問題和社交媒體等出現,他認為退出王室是正確的做法。他也提及如果 Diana 還在生,相信對於這些事會感到非常生氣。

Harry 又表示,自 2018 年他與 Meghan 到訪澳洲後,王室成員就改變了對他們的看法。「你知道,我的父親、我的哥哥、Kate 和整個家庭,他們本來對她 (Meghan) 十分熱情,但是在澳洲到訪之旅結束後,情況確實發生了變化,那次家人第一次看到她的工作,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回顧過去,1983年 Prince Charles 與 Diana 同樣到訪澳洲,當時因為 Diana 風頭蓋過 Prince Charles,有傳因而引起 Prince Charles 及其他王室成員妒忌,不過 Harry 並沒有表明王室成員的真正看法。

7. 退出王室後的的收入來源公開

Harry 透露自二人宣佈退出王室後,王室便切斷了他本來的經濟來源,最初是靠著母親 Diana 留給 Harry 的遺產生活,而最近宣佈與 Netflix 和 Spotify 的合作並非是他們退出王室的原定計劃,而是經濟上他們與家人切斷聯繫後所決定的。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