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 Blackpink Lisa 上載的跳舞影片,都會得到很高的評價,除了因為 Lisa 的舞技超凡之外,她的排舞導師每次也特別為她度身訂造不同類型的舞,再加上專業團隊為她設計舞台和拍攝,因此每次都為粉絲帶來驚喜。上次她以性感的舞姿,加上誘人的長腿而成為話題,不過近日她釋出的全新跳舞影片,卻因為頭飾而惹來爭議。

這次 Lisa 所表演的是 Chris Brown 和 Young Thug 的歌曲 City Girls,輕快的搖滾音旋配搭帥氣型格的舞踏,今次就連排舞師都親身上場與 Lisa 一起跳舞。不過,Lisa 在影片中所戴的頭巾涉嫌有文化挪用之嫌,即是惡意或有害的詮釋弱勢文化,因為有網民認為她所戴的頭巾是「du-rag」。

其實有許多黑人 Rapper 都會配戴 Du-rag 飾物,但由於它的來源是 20 世界黑人奴隸制的產物,是以前黑奴時期,大部分黑人工作時都會用這款頭巾,因此有網民認為 Lisa 用這種配飾跳舞,是「Cultural appropriation」的一種。

事件受到各地粉絲關注,跳舞影片攝影師 Anthony King 決定站出來為 Lisa 解話。他在個人 Instagram 的即時動態上表示,身為黑人的他不認為 Lisa 所戴的頭巾是 Du-rag ,只不過是一般的絲巾,假若他見到 Lisa 所戴的真是 Du-rag,他必然會作出反對,他希望大家專注在 Lisa 的舞蹈上。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