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團 Red Velvet 的 Irene 人品爭議話題引起了大眾高度關注及討論,畢竟 Red Velvet 還是正在活躍的組合,身為隊長的 Irene 更因出眾的美貌吸納大批粉絲。在 22 日晚上,Irene 突然在 Instagram 上發文認錯及道歉,讓粉絲們感到非常失望。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A post shared by IRENE (@renebaebae) on

事緣一名已入行 15 年的資深造型師,21 日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發了一篇長文,內容指她在房內過了如地獄般的 20分鐘,因她受到某偶像的無禮對待。該偶像看到她不打招呼,直接就坐到椅子上,拿著手機對她指手畫腳,讓她分不清是對她還是房裡所有人都不滿,最後造型師承受不了她的冷言冷語哭了出來。後來覺得事件太屈辱,對於她的行為感到無法理解,本想著要面對面好好傾談和得到她的道歉,但該名偶像就這樣走了。

而造型師也把這一切偷偷錄音,表明會有所行動,更會動用她過往當記者的關係去復仇。在文章最後更打上「#psycho #monster」,立即讓人想到是 Red Velvet 的 Irene 和澀琪,因為 《Psycho》是 Red Velvet 的歌曲,而《 Monster》是 Red Velvet 的小分隊 Irene 和澀琪的歌曲,是非常明顯的提示。

網友也發現該造型師修改了數年前曾和 Red Velevet 合作而發出的帖子,刪了有關寫上 Irene 的文字,讓大家更肯定是 Irene,澀琪被排除是因為她曾被很多人讚過她為人友善。

事件也讓 Irene 的名字登上 Naver 熱搜一位,最終 22 晚 Irene 的經紀公司 SM 娛樂發表聲明,表示 Irene 和該造型師下午已見面,並對自己輕率的態度、言行給當事人帶來深深的傷害,真心道歉。

而 Irene 也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發文認錯及道歉:

「因為我不成熟的態度、輕率的言行讓造型師帶來心靈上的創傷,真心的感到抱歉。能走到現在這個位置,全靠很多人一同努力和幫助,但因爲我不成熟的行爲,為大家帶來很大的傷害感到後悔和反省中。這次事件讓我回想過去,對自己不足的言行感到羞愧,也再次體會到身旁工作人員們的重要。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我會更慎重考慮和行動的,向支持如此不足的我的粉絲們和因這件事而擔心的所有人,真心地表示歉意。」

其實 Irene 的人品和工作態度早在過去已經受到質疑,過去出演《一週的偶像》時,成員都需填寫一份問卷,而這份資料用在節目上的時間不少,故大家都會用心填寫,Red Velvet 成員都用心填滿,但 Irene 卻空了一大半,被指不用心上節目和無誠意,還加重了工作人員的工作量,上網找查 Irene 的資料和用特效字幫她填上。

除了有不少同行人士包括數本知名雜誌編輯、前 Red Velvet 造型師、攝影師、寶兒的造型師等等讚好爆料造型師的貼文外,陸續有同行發文指 Irene 過去的態度一直不好。

曾合作過的 MV 導演在 Twitter 上發文:「會爆出來的還是爆了」。

某位業界人士表示工作時看過她對經紀人、造型師等工作人員說「我連這些都要做嗎?」然後用手指推了一名造型師的頭部。有一次兩名造型師跪下給她穿鞋,她搖晃著說了一聲「啊」,就抓住造型師的頭髮來穩住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