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Solo女歌手IU不但歌唱實力強,就連主演的劇集都大受歡迎。每次推出的單曲或是專輯,都排在各大音源榜中的榜首,過往也曾和不同當紅歌手合作歌曲,如《Palette》Big Bang的GD、最新《Eight》BTS的SUGA等等。早前,台灣藝人荳荳新歌MV疑抄襲 IU 《PALETTE》,最近內地女星楊紫的代言作品,被指疑似抄襲IU迷你專輯《Love poem》中的造型。

IU@Facebook
楊紫@weibo

整體來看,照片的主題跟IU迷你專輯《Love poem》相近,背景以花和樹為主,色調也類同走藍調。不單如此,造型上楊紫與IU一樣也是帶紫藍色的髮色,另外拍照時的道具相似度也十足,同樣拿著花朵和氣球,被指抄得太明顯了吧?

IU@facebook
楊紫@weibo

而最令網友接受不到的是,楊紫的廣告本與IU的專輯封面也非常相似,同樣以紫色為封面主色,中間畫上一朵黑色的空心花,上下則加上白色的英文字,幾乎就是一模一樣的感覺。

網上圖片

大部分的網民都感到憤怒,兩者的作品幾乎是9成相似,也有人認為是要籍此炒作,令產品得到更多人關注,但以抄襲作炒作的產品,應該不會大賣吧,抄襲對象還是大家都很喜歡的IU。

台灣藝人荳荳新歌MV疑抄襲 IU 《Palette》,韓導演回應:這種事情一直存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