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Bieber 自從與 Hailey Baldwin 結婚後,洗心革面,已經成為一個人人皆知的寵妻好老公,二人更經常大放閃光彈,向粉絲曬恩愛。回想起過去,Justin Bieber 曾經捲入不少風波裡,本以為所有事件已告一段落,沒想到近日有人翻舊帳,表示曾遭 Justin 性侵,事件還關乎到前女友 Selena Gomez

在今年 6 月 20 日,Twitter 上有位名為「Danielle」的女子發文,聲稱自己在 2014年3月9日當日,於四季酒店內遭 Justin Bieber 性侵,她表示自己於德州 Austin 的音樂活動 Sxsw 遇到 Justin 後,Justin 主動邀請她和她的朋友到四季酒店,其後 Justin 卻帶她本人到另一間房,原本說好只能接吻,但 Justin Bieber 卻強行脫去她的褲子,繼而性侵她。之後,又有一位自稱「Kadi」的女網友回應,指自己曾於 2015年5月5日 被 Justin Bieber 性侵。

帖文一出旋即引來大批網民討論,但很快外媒《The Guardian》的記者指出,帖文發表後無法找到 Danielle 詢問進一步的細節,而且該女子更已經把整個 Twitter 帳號刪除。而另一位女網友 Kadi 被網民揭發多年前曾揚言「會付錢讓Justin強姦她」。

事發後 Justin 沒有立即回應指控,在事件蘊釀了一日後才於 Twitter 上回應此事,他表示:「面對這些指控我通常不會作出任何回應,但與妻子和團隊商討過後,這次我決定回應指控。」其後他再解釋:「謠言就是謠言,但我不能輕視「性侵」,原本我打算立即作出回應,但為了尊重每天面對相關議題的受害者,我希望在我齊集所有事證後才發言。」

「在過去24小時裡,出現一個新的 Twitter 指控我於2014年3月9日,在德州 Austin 的四季酒店性侵她。我想先說明,她的故事並非事實,我待會便證明我完全沒有出現在那些地點。正如她所說,我和當時的助理確實現身 Sxsw,為觀眾帶來驚喜,一開始我們只在場邊,後來也上台唱了幾首歌,不過她不知道的是,我是與當時的女友 Selena 一起前往的。」

其後 Justin 發表一連串的帖文,並貼出不同的證據,表示2014年3月9日當日晚上,他與前女友 Selena Gomez 及一眾朋友所住的是 airbnb,並非四季酒店,而3月10日則住在 Westin 酒店,他也向 Austin 四季酒店的經理確認過,自己於9日和10日都從未出現過在該酒店。Justin 也貼上 Westin 酒店和 airbnb 的收據,而因為收據上所使用的是他的假名,他表示:「我不會再用 Mike Lowery 當假名了。」

近幾年「#Metoo」運動讓更多曾遭受性侵人士,勇於揭露自己的傷疤,更願意站出來指證他人,讓社會大眾更正視所有的性侵指控,但這次「Danielle」卻捏造事件,或者會讓真正的性侵受害者,在未來發聲時遭受質疑,不少網民都因而表示憤慨。Justin 最後也表示:「每位遭受性侵而發聲的人都應該被認真對待,這也是我必須作出回應的原因,但這個故事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我也會和 twitter 及有關當局合作採取法律行動。」

Source:The Guardian、 Twitter@JustinBieb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