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高檔品牌 Gucci 從 1921 年開始便建立出別具一格的時尚,多年來推出無數經典時尚造型、手袋,近年加入美妝界,推出讓女生心動的金管唇膏,不過大眾對於 Gucci 豪門家族的故事似乎更有興趣。在今年9月8日創辨人外孫女 Alexandra Zarini 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繼父 Joseph Ruffalo 對她長達 16 年的性虐待,事件再度引起大家關注 Gucci 家族的過去一系列的醜聞。

Alexandra 在訴訟中表示,Joseph Ruffalo 由她 6 歲到 22 歲期間曾多次性虐待她,她指控男方不時要裸體跟她同床,並多次試圖用手侵犯她的身體,甚至會在她面前露出自己的生殖器,在她身體上摩蹭,更過分的是她的母親都知道此事,但仍然允許前繼父的猥褻行為,母親也會毆打她,更曾試圖勒死她,而前繼父 Ruffalo 則乘機以「拯救」為名,利用監護人的身份性虐她,也會慫恿她吸食古柯鹼和冰毒。

Alexandra 在起訴書中,也指責外祖母曾多次要求她對事件保持沉默,不惜一切避免醜聞曝光,因為家族都認為一件小事都會毀掉 Gucci 的聲譽、甚至要付出數百萬美元。Alexandra 在她律師公布的一段影片中表示:「如果你認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比華利山,那你應該要知道,對我的施暴者目前仍住在加州、在鄉村俱樂部消磨時間、在兒童醫院做義工。這種事會發生在其他家庭、社區或國家。它無處不在。」

這次 Gucci 家族不是第一次傳出醜聞,過去也曾多次傳出不同醜聞,最為人熟悉的是將會改編成電影的1995年「豪門血案」。當時 GUCCI 的第三代繼承人 Maurizio Gucci 在辦公大樓門口被槍殺,事件經調查後,警方發現其前妻 Patrizia Reggiani 的日記中,曾於命案當天寫下「天堂」兩個字,並將這兩個字重複畫上黑框,從而揭發她買兇殺人的真相。

Maurizio Gucci 是創辦人最寵愛的兒子 Rodolfo Gucci 的獨生子,他在22歲時認識了前妻 Patrizia Reggiani ,當時 Patrizia 不諱言自己是拜金女,也曾說過「 寧願在勞斯萊斯里哭泣,也不要在自行車上笑」 。(I’d rather cry in a Rolls then by happy on a bicycle ),直白熱情的個性反倒吸引了 Maurizio 的注意,雖然其父親曾一度反對 Maurizio 娶 Patrizia ,甚至揚言如果兒子娶了這個女人,便不能得到他的遺產。不過,後來 Patrizia 的母親為了她能過上紙醉金迷的生活,不惜大灑金錢舉辦最華麗的世紀婚禮,令 GUCCI 家族接受這一場婚姻。

可惜婚後 10 年,Maurizio 不滿妻子過度的控制,同時結識另一位情人,最終在 1985 年提出離婚。Patrizia 為了自己能繼續過貴婦生活,不願意接受離婚,甚至以孩子的撫養權威脅丈夫,最終反而令 Maurizio 決心斷絕 Patrizia 所有的資金援助,逼迫妻子簽下離婚協議書。最後 Patrizia 因為對前夫的仇恨,因而買兇殺人。

除此之外,在去年初意大利稅務部門對 Kering 集團 (Gucci 母公司) 展開調查,發現集團在 2011 年至 2017 年間,雖然主要的經營活動都在意大利,但卻以外判商的方式來逃稅,瞞報近 145 億歐元的營業額,逃稅款項涉及高達 14 億歐元,當中大部分跟 Gucci 有關。

Lady Gaga將飾演Gucci第三代繼承人的前妻「黑寡婦」,重現震驚一時的時裝界殺人案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