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們的共通話題大多都是減肥吧?苗條的理想身型是不少女生想要的,因為瘦身從來不是易事,要配合健康飲食甚至戒口外,還要有足夠恆心去做運動燃燒脂肪,但如果跟你說只要曬太陽就可以減肥,這還不是女生們的福音?

woman bending while holding right feet

去年,位於加拿大的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做了一項研究,證實陽光有效減少儲存脂肪的細胞器,即是有效減肥!

研究主任萊特(Peter E. Light)帶領的團隊指出,原來陽光中的藍光可以刺激皮下脂肪,除了縮小脂肪的大小之外,更可以減少脂肪儲存。這亦解釋到在日照較短的冬天時,為何會特別容易肥,相反,夏天因為日照時間長,身型看起來也會較瘦。

只要是藍光就可以瘦身?非也,Peter Light亦補充,一般藍光燈的光線未足夠強烈穿透皮膚層,所以瘦身效果明顯不如陽光。

不過大家都知道,如果不妥善防曬,陽光絕對是白皙肌膚的克星。因此,研究人員亦特別提醒大家不要在陽光下過度曝曬,如果因為想減肥而失去白滑美肌,得不償失就慘了。

那麼,曬太陽的時間最理想應該是多久呢?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的神經學教授 Phyllis C. Zee 則建議,每日在陽光下享受「懶人減肥法」大概20-30分鐘就已經非常足夠,而且應該盡量運用早上8:00至中午12:00這段時間,既能改善新陳代謝、調整生理時鐘、又能紓緩抑鬱的心情,最重要當然是影響BMI,達至減肥效果。

Source:Pinterest / Instagram / Unsplash

Tags : Feature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