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奉行健康美的韓國女團 MAMAMOO,打破傳統「瘦削」的偶像包袱,再加上實力唱功和高超的表演水準,因而得到很多韓國女生支持。早前Mamamoo成員頌樂在自己的 YouTube Channel 上,分享一種叫「Tabata」的強度訓練,除了可以鍛練肌肉線條,還更有效加強心肺功能,吸引了很多韓國女生關注。

Tabata 是一種高強度的間歇訓練,由一位日本東京體訓大學的教授田畑泉 Izumi Tabata提出,訓練的目的是為了可以在運動期間鍛練到身體各組肌肉,坊間更稱它為「4分鐘奇蹟運動法」,因為它需要每組鍛練20秒,然後休息10秒,持續8個循環,一共4分鐘,而在每組訓練中也必需要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多次數。

在頌樂分享的訓練,首先第一組會做左右Side Kick,然後順序做跳躍深蹲、Arm Walking 、Burpee波比跳、平板支撐Plank提臀及撐直手屈手肘交替轉換、Superman,每組動作做20秒,每組之間休息10秒,第一組訓練完成後休息一分鐘,之後再開始第二組訓練。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