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有不少品牌都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決意從源頭著手改善生態環境,希望製作出來的產品可以推動大家支持綠色消費。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護膚品、化妝品會改用一些可持續發展的材料,使用對人體和環境更無害的原材料,但你有沒有想過連女性所用的日常用品都可以支持環保?

 

1. 月亮杯

月經是女性無法避免的生理週期,很多女性為了方便會選擇使用即棄的衛生棉,因此造成大量垃圾,近年來出現了一種可重用的「月亮杯(月經杯)」,將矽膠或乳膠製的杯狀物,推進陰道來承裝經血,最多12小時後取出、洗淨並再次使用。雖然現時會經常使用的人數不多,但也漸漸吸引到大家關注,或會成為未來的趨勢。

市面上的月亮杯選擇愈來愈多,應根據個人的經血量及陰道大小、子宮頸的情形選擇合適的規格,建議未曾生育過的女性千萬不要選擇大號,也建議剛剛開始使用的女性,可選擇環柄狀以及小容量的月亮杯。使用時必須先清潔雙手,避免陰道感染。

 

2. 可分解及回收的性玩具

隨著性玩具的發展,很多女性都不再像以前抗拒,早前也有研究指出自慰能改善經痛。近日,全球著名的性玩具品牌 Womanizer 推出全新的 Premium eco,以環保為主題,改由 Biolene 一款由70%天然物料(主要是玉米澱粉)製成的生物塑料所製成,令性玩具變成生物分解及可回收的產品。Premium eco同時配備可更換及可充電的電池,可以延長產品的運行時間。

當然,可回收絕對不是指再用他人用過的性玩具,而是 Premium eco 的模組化設計使這玩具比其他產品更容易拆開。因此,那些需要捨棄產品的人就可以根據適用規則處置各個零件,而且產品包裝是100%無塑料及由可回收的FSC紙張所製成,同時產品同時包含了一條縮短了的充電線、一個由100%有機棉製成的保護袋及一份簡要說明手冊。每購買一件Premium eco (港幣$1,560),Womanizer就會與One Tree Planted 合作種植一棵樹木。

 

女生們曾說不出口的秘密,竟是你緩解月經疼痛的最佳方法?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