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電視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由李敏鎬、金高銀主演,由於編劇是由《太陽的後裔》、《鬼怪》、《秘密花園》、《繼承者們》、《紳士的品格》等神劇編劇金銀淑執筆,每套都是非常受歡迎的電視劇,全都創下超高收視率,所以在劇集未播出時,《The King:永遠的君主》一劇己獲得很高的關注度和大眾的期待。

不過劇集播出後,收視率並沒有預期般好,開播至今收視率可謂節節下降。根據AGB收視率,最新播出的第10集全國收視率為1部6.4%及2部7.8%,相比起剛開播時的10.1%及11.4%,收視率由雙位數跌至單位數,跌破眾人眼鏡。

KBS

有網友找到編劇金銀淑的一段訪問,她表達了面對《太陽的後裔》播出後的收視心情。金銀淑表示播出該劇時,曾因擔心收視率而失眠,雖然前2集的收視率達15%,但她認為故事的真實反應該由第3集開始。於是第3集播出之後,由晚上播放完畢至第二天早上7時收視結果出爐間,就像在地獄般喝著酒度過。

dispatch

「我的電視劇總有『金銀淑劇』的外號,如果收視率下降,我肯定會被罵的。幸好第3集的收視率超過20%,確認比前集提高後才去睡覺。」

在面對《The King:永遠的君主》節節下降的收視率,網友紛紛留言猜想此時此刻金銀淑編劇的心情:「估計最近都睡不好吧」、「《太陽的後裔》和《鬼怪》收視都非常好,最近壓力一定很大」、「可能被很多人罵」、「每晚都在喝酒」、「希望劇集快點完結,擺脫這段地獄般的日子」等等。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收視不似預期,有分析指皆因植入式廣告多得誇張,而且有感對白突兀,對此感到反感,加上劇情過於複雜,不像之前般易明,即使是李敏鎬、金高銀主演,也沒有追看的心等等。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收視不似預期,皆因過多植入式廣告、感受不到愛情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