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年少時期,投身社會後自己與身邊好友對酒的要求也愈來愈高,與朋友的聚會也離不開酒,隨著需求增加,現時本地的美酒品牌也愈來愈多,更懂得迎合本地香港人的口味。以下有4個本地新興的酒品牌,除了啤酒,也有 Whiskey 學校、新進口的小品葡萄酒、雞尾酒等等。

 

1. Hong Kong Whiskey 

喜歡威士忌的人都知道,只有蘇格蘭、日本為最有名出產的地方,但近幾年來有不少地方也出產自家製的威士忌,如台灣和美國,而香港本身只是入口威士忌的地方,在去年卻首度由亞洲唯一一間獲蘇格蘭大學認證的亞洲威士忌培訓學校 WhiskyU 創辦人譚嘉雯(Carmen),製作出以老夫子包裝的本地品牌 Whiskey「香港威」,以酒體較為輕盈的調和式威士忌,推出3款本地 Whiskey,分別是已售罄的「HKW Ben Nevis 2012 (HK$880)」、「HKW Glenrothes 2009(HK$1,500)」及「HKW Bowmore 1997(HK$4,800)」。

除此之外,亞洲威士忌培訓學校 WhiskyU 也定期舉辦 Workshop,讓各位有興趣了解威士忌的人參加。

 

2. 南非開普敦 Lubanzi

由本地全新亞洲酒品平台 Barlove 進口的「南非開普敦Lubanzi」,雖然不是本地製作,但其味道很適合「本地酒鬼」,因為它們的酒都是全天然、純素且別具特色風味,同時秉持公平貿易及可持續性原則的精釀,當中包括 Chenin Blanc(白詩南白酒)、Red Blend(混釀紅酒)以及Rosé Bubbles(粉紅氣泡酒),其中紅白酒更榮獲三藩市國際酒品大賽的設計雙金獎。當中最推薦的是 Chenin Blanc,它是以100% 的白詩南白葡萄製成,特別混合了陳年和較年輕的葡萄,而全天然無添加酵母的製法使葡萄酒帶有特色芳香,齒頰留香,令人難以忘懷。

 

3. Píng 瓶 • Bottled Cocktail

本地著名的雞尾酒品牌「Píng 瓶」主打百份百香港手工製作,而且惠顧滿$400更免費送貨,龍井茶很快便成為大家到朋友家中作客的必備飲料。近日品牌再推出3款以茶為主題的 Cocktail,分別有「T1 Oolong Tea 桂花烏龍」、「T2 Mandarin Pu’er 陳皮普洱」及「T3 Green Tea 茉莉綠茶」。

 

4. 白蘭樹下

屬於第一枝本地香港人製作的本土 Gin 酒,特別用上本地食材如白蘭花、陳皮、龍井茶、當歸等等,其簡約的包裝也成為人氣送禮之選。白蘭樹下的創辦人張寅傑(Kit Cheung)與 Joseph Cheung 同樣於香港土生土長,他們都希望用香港熟悉的味道,與本地農夫及供應商緊密聯繫,製作出本地著名的 Gin 酒。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