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限定劇集《WandaVision》在上周迎來大結局,劇集講述 Marvel 的 Wanda(緋紅女巫)與 Vision(幻視)的故事,在《Rotten Tomatoes》分數更獲得高達91%新鮮度,很多網民都大讚劇集「風格大膽、怪誕」、「向經典情境喜劇致敬」、「沒想到Wanda與Vision產生的化學作用比想像中甜蜜」等等。

以下有劇透成分!

有看《WandaVision》的觀眾,都會知道在劇中不時出現,客串在 Wanda 所設計的處境劇中的角色 Agnes,其真正身分是史上最強女巫之一 Agatha Harkness。她在17 世紀於塞勒姆居住時,遭遇到「塞勒姆女巫審判事件」,因為研習黑魔法而被發現後,差點被火燒死的她,竟因而獲得更強大的魔法。

她最早出現在 Fantastic Four 的漫畫裡,為Mr. Fantastic 與 Invisible Woman 的兒子擔任保母和家庭教師。之後在漫畫中成為緋紅女巫的魔法導師,但最後卻遭她殺害。

在劇中,Agatha Harkness 一直以好鄰居 Agnes 的角色,出現在 Wanda 的身邊,到最後兩集才以處境劇主題曲為靈感,唱出《Agatha All Along》道出 Agatha Harkness 的真正身分,這首插曲卻在最後兩集播出後竟曾登上 iTunes 的榜首,在 Spotify 更獲得170萬的點擊播放,連飾演Agatha 的演員 Kathryn Hahn 也表示:「太奇妙了!到底發生什麼事?到底是不是在玩什麼玩笑?」

《WandaVision》共9集,Wanda 也終於成為真正的 Scarlet Witch (緋紅女巫)。雖然 Doctor Strange 並沒有出現,但很多網民都猜測故事的結尾與《奇異博士2》的「多元宇宙」有關。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