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吃焦糖布丁燒時,香濃的蛋香、綿滑質感配合焦糖甜味讓我一試難忘,一直以為這種三重口感的甜品製作過程會十分困難,想不到原來早在去年,有日本網站已分享了焦糖布丁燒的食譜,更曾經引起日本女生自家製作的熱潮。

食材:

100g砂糖、370g牛奶、峰蜜、25g白糖、4隻雞蛋、1隻蛋黃、30g低筋麵粉、熱滾水、10g白蘭地(optional)

預先準備:

150ml耐熱玻璃布丁杯、焗爐預熱 160 ° C、從冰箱取出雞蛋待至室溫

步驟:

  1. 40g砂糖和10g水放到煎鍋加熱(砂糖很快會受熱力融化,因此加熱期間時千萬不要離開。)待砂糖融化後關火,並再加入10g水攬伴(小心不要走太近)待至砂糖變至深啡色的液體狀態。
  2. 將步驟一倒入布丁杯,並放入冰箱冷藏。
  3. 開始製作中層布丁。將370g牛奶放入平底鍋加熱至 60 ° C。
  4. 將3隻全蛋、一個蛋黃、60g砂糖、15g峰蜜(可再加入10g白蘭地)加入碗裡混合。
  5. 將步驟3加入步驟4的混合物攬伴。
  6. 為了讓布丁口感更滑,請把上一步的混合物用濾茶器過濾,同時也要確保混合物的溫度不能降得太多(最好保持在36° C)
  7. 開始製作蜂蜜蛋糕的部分。將一隻雞蛋、10g蜂蜜、25g白糖加入碗裡,再將碗放到60 ° C溫水上。
  8. 用打蛋器最高速打3分鐘,再用低速度打2分鐘。
  9. 將30g麵粉過篩加入上一步的完成品裡,並用矽膠刮刀混合麵粉(約攬伴50-60次)。
  10. 從冰箱取出步驟2的峰蜜,將步驟6的混合物倒入布丁杯,最後在面層用匙羹舖上步驟9的混合物。
  11. 將步驟10的完成品放入已加了水的盤裡(水的高度要去到布丁以上、蛋糕層以下的中間線)。
  12. 然後將上一步的整個完成品(連盤)放入焗爐。 在預熱的焗爐中以160℃烘烤40至45分鐘。
  13. 完成後冷藏數小時。可考慮直接食或反轉倒出來享用。

Source : recipe cotta

Cover : IG@crea_k_cafe、IG@anko216markx

其他文章: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