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曾為大家介紹過1000次雲朵梳乎里東京Mr Cheesecake的No.1 芝士蛋糕,以及英式下午茶的Scone教學後,這次再度為大家介紹一下零失敗、在去年已瘋狂流傳的「煉奶朱古力Truffles」食譜。無論是材料,還是做法,這款甜點都十分簡單,只需要用微波爐便能製作出來,還可以分為黑朱古力味、抹茶朱古力和白朱古力等口味。

#朱古力煉奶 

正常份量:煉奶 160g + 可可粉 40g
濃郁朱古力份量:煉奶 100g + 可可粉 50g
*另外準備兩層保鮮紙的盒

  1. 先把煉奶放到微波爐加熱30秒。
  2. 過篩可可粉與煉奶均勻攪拌,建議可分3次加入可可粉。
  3. 準備兩層保鮮紙的盒,將步驟2的混合物倒進盒裡並冷藏1小時。
  4. 1小時後,把步驟3混合物取出,放在已灑上朱古力粉的板上。
  5. 在面層灑上可可粉,將它切粒後,輕按定形即可。

#抹茶朱古力煉奶 

成分:煉奶 200g + 可可粉 60g + 抹茶粉 10g
*另外準備兩層保鮮紙的盒

  1. 先把煉奶放到微波爐加熱 50秒。
  2. 過篩可可粉與煉奶均勻攪拌,建議可分3次加入可可粉。
  3. 再過篩抹茶粉與步驟2的混合物攪拌均勻。
  4. 準備兩層保鮮紙的盒子,將步驟3的混合物倒進盒內並冷藏1小時。
  5. 1小時後,把步驟4混合物取出,放在已灑上抹茶粉的板上。
  6. 在面層再灑上抹茶粉,將它切粒後,輕按定形即可。

#抹茶白朱古力煉奶

成分:白朱古力 115g + 抹茶粉 3g + 忌廉 (鮮奶油) 40g
煉奶 10g + 無鹽牛油 10g (室溫放軟)
*另外準備兩層保鮮紙的盒

  1. 首先用攝氏約70度的熱水,隔水座溶白朱古力至無顆粒狀態。
  2. 白朱古力離水後,將過篩抹茶粉與白朱古力攪拌均勻。
  3. 準備另一個碗,將忌廉及煉奶倒進,放到微波爐加熱20秒。
  4. 將已加熱的忌廉及煉奶,混合步驟2的朱古力,攪拌均勻。
  5. 將室溫放軟的無鹽牛油加到步驟4的抹茶朱古力混合物中,攪拌均勻。
  6. 準備兩層保鮮紙的盒子,將朱古力混合物倒進,並冷藏2~3小時。
  7. 1小時後,把步驟6的混合物取出,放在已灑上抹茶粉的板上。
  8. 在面層灑上抹茶粉,將它切粒後,輕按定形即可。

Cover : IG@_fairy_nao_、IG@cooking_tre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