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到,很多伴侶都正在找地方慶祝,同時也希望為另一半帶來小驚喜,很多人都會選擇買蛋糕,除了可以吃,還可以用來打卡。市面上有很多款蛋糕,但最怕是買了空有外表的蛋糕。以下這5款是我們小編們都試過的蛋糕,味道不錯,有些份量還十分適合二人,而且除了情人節,它們還可以是為另一半慶祝生日的蛋糕。

 

1. Twinkle Baker Décor 富士山下

整整一年沒有去旅行,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想疫情過後馬上到日本旅遊,但看來今年能去旅行的機會仍不大,既然如此,不如送這款「富士山下」的造型蛋糕,上面是奶凍,以白朱古力鏡面還原山頂積雪美景,白朱古力慕絲包住士多啤梨流心岩漿,下面以抹茶牛油蛋糕夾住抹茶軟朱古力,小編試過抹茶味十分濃郁,上面奶凍也不太甜膩。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同一蛋糕店推出的「櫻花樹下」。不過,網店送貨服務僅提供予消費滿$1000 (折扣後總額) 的訂單,幸好門市地點多,可以自取蛋糕。

 

2. Jouer Layered cake

每次買蛋糕最怕就是份量過多,兩個人最多只能吃掉4分之1,但這個由灣仔復古風 Café Jouer 推出的招牌 Layered cake,Baby size只有8cm直徑,份量相對較少,而且口味選擇眾多,當中最受歡迎的有「S’mores朱古力棉花糖蛋糕」、「Banoffee香蕉拖肥蛋糕」及「Swirl 大理石紅絲絨蛋糕」。最重要的是主理人曾到巴黎藍帶廚藝學校進修烘焙技巧,蛋糕有品質保證。

 

3. Vive Cake Boutique

如果你的伴侶是喜歡打卡的造型蛋糕,不妨考慮一下這個本地明星熱捧的蛋糕品牌 Vive Cake Boutique。官網有多款造型蛋糕可以預訂,當中最受歡迎的 Uni-Cone 系列蛋糕,它共有 8 個口味選擇,包括紅絲絨、朱古力、伯爵茶等等。而店內還有0.5磅的 Petite cake ,適合經常話怕肥的女生。

 

4. Sweetpea Cafe 無麩質蛋糕 / 純素蛋糕

如果伴侶正在減肥,或者她是比較著重健康生活的人,可以考慮下位於上環的 Sweetpea Cafe 的無麩質蛋糕,它味道絕對可以媲美普通蛋糕,而且吃下去感覺比起一般的蛋糕輕盈得多。其中小編吃過 Double Earl-Grey 和純素朱古力蛋糕,前者質感輕盈,有濃郁的伯爵茶味,後者會是朱古力控喜歡的蛋糕。

 

5. LIFETASTIC 草莓西瓜蛋糕

相信有很多人都聽過來自澳洲的水果層式蛋糕店 LIFETASTIC ,它的招牌草莓西瓜蛋糕除了美觀,味道還很不錯,原來它是用

了杏仁代替麵粉,製作成蛋糕餅底及夾層,健康之餘也適合對麩質過敏的人。現時網上滿$400 將免運費(最少3日前預訂)。

 

香港4家甜點店 : 聖誕節少不了精緻美味的蛋糕!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