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喜愛到處遊玩、拍照打卡的女生,深明相機和手機拍出來的質感有所不同,但女生都喜歡用小袋子外出,如果每次都要帶上厚重的相機出街,最終都會因為覺得太麻煩而放棄相機。因此愛打卡的女生(包括編輯本人)買相機時,都會特別考慮到機身的重量。早前竟然發現,Leica 原來有一部入門版的相機,機身輕巧之餘,亦有 Leica 相機的基本功能。

這款功能強大的便攜型相機搭配了快速變焦鏡頭徠卡 DC Vario Summilux 10.9–34mm f/1.7–2.8 ASPH,相當於 35mm 菲林格式的 24- 75mm 焦段,具有4.3倍光學變焦倍率,在所有拍攝情況下都能提供出色的圖像品質。

而且機身重量只有403g,機身輕巧且功能性強,能同時達成標準焦段和大光圈的效果,還有3公分近拍功能,最滿足到喜歡在 Instagram「呃Like」的女生。

相機有觸控式螢幕、藍芽連接或通過 USB 充電等功能,同樣可以連接到 Leica 的 FOTOS 應用程式,從手機遠端控制 D-Lux 7,輕鬆通過無線將 相片傳送到 iOS 和 Android 設備。

除了有一般濾鏡之外, D- Lux 7 同時也提供4K錄影(3840 x 2160 30P的解析度),流量高達100Mbit/s。對不少 Vlog 的新手來說,或者喜歡去旅行、上山下海的女生而言,都是不錯的選擇。

試機:

(f/2.8, 1/60)
(f/1.7, 1/500)
(f/2, 1/80)在室內近鏡拍攝偶爾會迷焦,但仍能拍出細膩感。
(f/1.7, 1/125) 在不夠光線情況下,仍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f/1.7, 1/60)

相信會選擇入手 Leica 的人士,不多不少都喜歡它的 Logo 和機身質感,但因為它的相機實在太昂貴,對於業餘攝影愛好者而言,昂貴的價錢令他們有所卻步,但這台全黑色版 Leica D-lux 7 的建議零售價為港幣 10,800 元正,是 Leica 的入門價錢,同時輕巧設計也可以滿足一眾愛拍照的女生。

穿梭黑白城市裡:Leica M10 Monochrom 新一代黑白專用機,超大感光度拍出細膩自然照片。

走入相機界名牌 LEICA的世界:隱藏打卡點f22攝影空間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