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etflix 熱播的韓國 OCN 劇集《驅魔麵館》在 24 日(星期日) 播放了大結局,劇集自播放以來,收視不斷刷新電視台的最高收視率,在網上也有著很高的討論度,被大家評為越看越好看及必追的劇集之一。不過劇集卻在 13 集換了編劇,讓許多粉絲們擔心「爛尾」發生,劇集真的爛尾了嗎?( 內含劇透 )

《驅魔麵館》劇照

刷新收視率

《驅魔麵館》第 16 集的大結局,收視率平均 11%,最高為 11.9%,是 OCN 歷代最高的收視率。由第一集的 AGB 全國收視率 2.7% 至最後一集的 11%,靠著好口啤升到雙位數的收視率真的不容易,而且官方已確定會製作第二季。

《驅魔麵館》劇照

奇怪情節

不過收視率只可反映觀眾對劇集的期待,《驅魔麵館》的結局的確令人失望。劇集故事由開頭至中後段的鋪陳順暢,劇情越來越緊張,有讓人想要追看下去的吸引力,但去到近結局時,不少奇怪的情節都引起爭議,如最後惡鬼要蘇炆二選一,要是放棄召喚惡鬼,就可以救回在車上的蘇炆外公外婆,因當時惡鬼正使用念力控制大貨車撞上外公外婆的車,但其實只要成功召喚惡鬼,惡鬼所用的念力自然也會消失,根本不用多想。

廣告置入

另外,結局最奇怪的就是驅魔人的服裝,非常刻意的西裝廣告,真的非常奇怪,驅魔人穿西裝捉惡鬼比運動服走動會更方便嗎?不只西裝,還有國產車、熱狗等的置入廣告也引起爭議。

《驅魔麵館》劇照
《驅魔麵館》劇照

至於最後的溫暖大團員結局,算是不少觀眾喜愛的部分,蘇炆終於遇見父母,想法也長大成熟了。不過篇幅佔據有點多,失去結局應有的緊張感。

Tags : 驅魔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