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荷里活的金童玉女,Brad Pitt 與 Angelina Jolie 在 2016年傳出婚變,於 2019 年 4 月正式辨理離婚手續,而二人育有的6名子女,當中包括3個收養的孩子,全歸 Angelina Jolie 所有。二人離婚後鮮有談及對方,也沒有公佈過離婚的主因。近日, Angelina Jolie 接受印度版《Vogue》的訪問時,罕有地回應與 Brad Pitt 離婚的決定。

「我選擇分開是為了我家人的幸福,這個是正確的決定,我可以繼續專注孩子在我們離婚後的陰霾。我過去一直保持沉默,從中也得到一些好處,因為孩子會見到媒體裡不實報導,但我可以提醒他們才是知道真相的人,並且要堅守自己的想法。事實上,他們6位都是十分勇敢和堅強的年輕人。」

還記得在2003年,Brad Pitt和 Angelina Jolie 因拍攝《Mr. and Mrs. Smith》而愛上對方,但當時 Brad Pitt 與 Jennifer Aniston 早已結婚,而 Angelina Jolie 也正與 Billy Bob Thornton 辦離婚。後來在 2004年起,不同大小報章都留意到二人秘密地交往的消息,同年5年更不避諱一起走紅地毯。直到2005年3月,Jennifer Aniston 終於申請離婚,對外宣稱與 Brad Pitt 因意見分歧而分開,但其後在4月份,有傳媒揭露 Brad Pitt 和 Angelina Jolie 及孩子一同外遊,Jennifer 向記者表示對消息十分震驚。

Brad Pitt 離婚後與 Angelina Jolie 便越來越高調,但因為二人外型十分合襯,外界早已忘卻了二人曾瞞著當時的另一半秘密地交往的事。二人不時在公眾場合出雙入對,於2006年 Angelina Jolie 更把她收養孩子的姓氏改為「Jolie-Pitt」,二人猶如荷里活界的金童玉女,也是幸福家庭的模範。

可惜在 2013 年,Angelina Jolie 因家族遺傳病,選擇提早做乳房切除手術,自此之後二人的婚姻關係也有所改變,因為 Angelina Jolie 再不是喜愛瘋狂玩樂的人,但 Brad Pitt 仍然是追求刺激的大男孩,當時有傳言指出 Brad Pitt 無法戒除多年酒癮,令開始關注健康生活的 Angelina Jolie 感到不滿。

在2016年,首次傳出二人婚變的消息,但二人直到2019年4月才正式完成離婚手續。據報,Angelina Jolie 在2018年正拍攝《Maleficent 2》時,為了加快離婚程序,交托律師入紙洛杉磯高等法院,控告 Brad Pitt 並沒有對6名子女盡父親的職責,而且自二人分居以來,他也沒有提供過任何扶養義務,最終由 Angelina Jolie 取得6名子女的撫養權。

其實在二人分居期間,於2017年 Brad Pitt 接受訪問時表示已戒掉酗酒的習慣:「自大學畢業後,我不記得有哪一天是我沒有喝酒或抽大麻,但自我組成家庭後,除了酒以外我什麼都戒了。不過在去年 (二人婚變後) 我反而喝得更多,變成十分嚴重的問題,但現在我已戒酒半年,我的指尖又再度擁有知覺。」

Brad Pitt 也承認自己未曾當過一個好父親:「我從小就在一種父權的思想教育下長大,不能理解男生也會有自我懷疑、爭執的時候,這點在我們離婚時給了我很大的反思,我在想『我應該做得更多,我應該為他們做得更多,我要做給他們看』,但目前還是不在行。」

Movie : 《By the sea》

Angelina Jolie 與 Brad Pitt 曾為金童玉女,無論是圈外圈內的人都感受到二人的愛和幸福,可惜即使是再愛對方,若伴侶未能與自己同步成長、改變,也難以維持下。Angelina Jolie 認為與其再互相蹉跎,倒不如瀟灑一點分開。雖然二人曾要對薄公堂,但事情也非在互揭瘡疤下結束,也代表著這段關係真正幸福地存在過。

Photos: Pinterest

Source : SkynewsVogu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