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美國著名的脫口秀節目《The Ellen Show》有多名員工向傳媒透露,節目讓員工們置身於「有毒工作環境」,涉嫌種族歧視和待遇不平等,較早前節目主持人 Ellen DeGeneres 更被指是雙面人,引起大家熱議,節目面臨被網友抵制。其後,Ellen 終打破沉默發聲明,節目所屬公司也介入調查。終於,在昨日官方宣佈最新的節目方案。

據外媒報導,執行製作人 Ed Glavin 和 Kevin Leman ,以及聯合製作人 Jonathan Norman,都會被革走,官方也證實他們不再屬於 Warner Bros. 團隊。另外,三位節目執行製作人(Mary Connelly、Andy Lassner、 Derek Westervelt)則會留下來。除此之外,官方也委任在節目中受觀眾歡迎的 DJ Stephen “tWitch” Boss 擔任聯合執行製片人。

Warner Media 也表示,在調查過程中訪問了 100 位員工,並沒有發現有系統的種族歧視跡象,但承認需要在環境「多樣性」和「包容性」上做得更多。官方一直未有承認所有相關指控,但這次選擇直接向員工開刀,相信種族歧視、待遇不平等、「有毒環境」等說法也不是無中生有。

而在星期一,Ellen DeGeneres 透過內部視像通話,再次向 200 位員致歉。知情人士透露,Ellen 在影片中情緒激動,並表示自己不完美,更形容自己是「多面」的人,且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她一再強調希望可以改正現時節目的職場文化,並再次為被傷害的員工道歉。

早前也傳出 Ellen 不讓員工跟她有眼神接觸,她直言:「我不知道這個指控從哪裡傳出來,但大家可以看著我雙眼跟我對話。」而近日,也於 2018 年登上《The Ellen Show》的受訪者 Dana Dimatteo 向外媒《Daily Mail》透露,在鏡頭前 Ellen 表現得十分親切溫暖,但當節目進入廣告休息期間,仍坐在梳發上的 Ellen 卻一言不發,在鏡頭前後判若兩人。

可惜有網民仍然不領情,更表示節目內所有問題的根源是來自她,這次革職安排更是「卸責」的表現,有網民更激動表示「幹嘛不把節目收掉算了,反正也不好看」。甚至有網民翻出 2009 年 Ellen 在 Twitter 的帖文,當中寫上「我在節目中令一名員工哭得像小孩,感覺良好。」認為 Ellen 本人就很「黑心」。

Source:Daily MailFox New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